close

尤金赫茲.jpg

尤金赫茲Eugene Hutz,烏克蘭人,是一名歌手、作詞人、倍受好評的紐約吉普賽龐克樂團「果戈里妓院Gogol Bordello主唱,同時也是一名DJ及電影演員。兩撇幽默乖張的仁丹鬍是尤金赫茲的註冊商標,他用怪腔怪調哼唱吉普賽民謠,混合龐克搖滾又帶了嘉年華感覺的音樂,給人放蕩不羈的感覺,像是個危險、瘋狂又搞笑的大哥。因為多年來居無定所,吸收了多種風格,讓音樂在保留自身民族特點的同時,用更動人的手法表現出來,肆 無忌憚地釋放著狂野和活力。


車諾比核災開啟了流浪生涯

1972年赫茲出生在鄰近基輔的一個烏克蘭吉普賽家庭,赫茲和他的家人因為車諾比核災逃離了家鄉,但是他們的美國之路非常遙遠,經過如史詩般的七年遷徙,在東歐難民營之間長途跋涉,輾轉經過了波蘭、匈牙利、奧地利及義大利,這樣的移民經驗啟發了赫茲寫歌的靈感,成為他音樂創作的核心,也影響了他的生活方式與樂團的音樂風格。

1993年赫茲與他的父母因為難民政治庇護法到了美國佛蒙特州,赫茲早在離開烏克蘭前就開始了他的音樂生涯,他在烏克蘭組了一個名為” Uksusnik”的樂團,而在佛蒙特州,他組了” The Fags”” Flying Fuck”,這兩個團後來都成為Gogol Bordello的原形。

 


果戈里妓院 Gogol Bordello吉普賽龐克樂團熱鬧成軍

gogolbordello.jpg


1997年赫茲移居紐約,也遇見了後來樂團的團員們,「果戈里妓院 Gogol Bordello」正式成軍於1999年紐約市下東城區,以吉普賽龐克(Gypsy Punk的戲劇性演出成名,核心成員都是東歐的移民,音樂多半受到吉普賽音樂影響,又融合搖滾的放縱和激情。Gogol Bordello將吉普賽等東歐音樂,偷渡進了英語世界,就像俄羅斯作家尼古萊果戈里(Nikolai Gogol)將烏克蘭文化偷渡到俄國一般,團名亦因此而來,Bordello則代表妓院或是所謂的紳士俱樂部Gogol Bordello除了一般的樂團樂器成員外,還有小提琴、手風琴以及打擊樂手兼舞者,將近十名團員的熱鬧編制。



樂團形成不久,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不斷的增加,他們的樂風充滿了魯莽與激情、鮮明的節奏、機敏和政治批判的歌詞,混合了超現實的刺激,讓思想前衛的樂迷跟著他們旋轉。奠基於吉普賽及斯拉夫的龐克搖滾傳統,Gogol Bordello在東歐及吉普賽文化扮演了一個橋樑,赫茲將這樣的血緣與音樂方向定位為「跨世界的吉普賽龐克搖滾」。

 2008_filth_and_wisdom_002.jpg

 

2002年,Gogol Bordello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專輯《Voi-La Intruder,同年秋天發行了《Multi Kontra Culti vs.Irony,該張專輯被CMJCollege Music Journal)評為:「彷彿一個憤怒的東歐裔美國人在婚禮慶典上陷入潰敗混亂的邊緣。」

2005年,果戈里妓院被知名唱片公司Side One Dummy簽下,發行轟動樂壇的專輯《Gypsy Punks: UnderdogWorld Strike》,同年,尤金赫茲參與演出電影【一切都鳥了 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並演唱主題曲,把Gogol Bordello推向國際舞台。


最新專輯《SUPER TARANTA!》有三首歌成為電影【墮落與智慧】的插曲,赫茲說:「這張專輯給你所有想要的Gogol Bordello,還有更多!我們永遠不會覺得舒服,永遠要發掘新的音樂,要找到新的方法把負面的能量扭轉成正面」。來自喀爾巴阡山的吉普賽樂團Gogol Bordello接下來還要繼續用他們彷彿無政府的瘋狂歡樂來征服全世界的耳朵。

 

 

LINK:http://gogolbordello.com/news/

 213xzb47.jpg gogol-bordello.jpggogol_bordello_super_taranta_fsd3.jpg61VG8B8Q83L._SL500_AA240_.jpg

 

Gogol Bordello - "Wonderlust King" (墮落與智慧主題曲)

 

 

 

 

Eugene Hutz –vocals  

SergeyRjabtzev – violin   

Yuri Lemeshev – accordion   

TommyGobena – bass   

Eliot Ferguson – drummer   

OrenKaplan – guitar   

Pam Racine – percussion,dance   

Elizabeth Sun – percussion,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