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33595-2284076.JPG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項貽斐/台北報導

藝術電影院再吹熄燈號。台灣最具指標地位的藝術電影院長春戲院,二月底將易手,國賓影城接手後將與附近的學者影城一起改裝,將更改戲院名稱於暑假前重新開幕,主映商業片,但仍會保留藝術電影的空間。

一九八三年六福集團開張長春戲院,曾是金馬國際影展的播放重要場地,兩千年後轉型純藝術電影院。長春的挑片水準、放映設備、場地清潔、服務品質及環境是所有藝術影院之冠。二○○六年藝術電影院總統及真善美戲院陸續關門,真善美雖重新開張,但不再只放藝術片;位於台北之家的光點電影院場地及銀幕都太小,長春成了影迷心中唯一的藝術「電影院」。

去年十二月六福集團決定與國賓影城合資設立國元影業,將長春戲院交由國元管理,因國賓持股百分之六十,因此日後影院走向由國賓決定。

「這令我很難過!」作家隱地說,聽聞長春將轉型,他趁年假拚命去長春看電影,想保留最後甜美回憶。他形容長春讓他覺得「住在台北很幸福」。影評人聞天祥、李幼新、義美副董事長高志尚、作家亮軒、詩人管管甚至八十多歲的九歌老闆蔡文甫,也都是長春戲院常客。國賓影城發言人蔡聖湘指出,未來影城將以新的名稱出現,兩邊加起來將會有十五個影廳,由於廳數多,一定會安排藝術電影放映,不會讓藝術電影就此消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43359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