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rda et demy2.jpg

自由影音網

本週五即將上映的《沙灘上的安妮》是法國知名導演安妮華達(Agnes Varda)在80歲那年拍下的電影,安妮說:「把每個人的心打開,都會看到一處風景,把我的心打開,你就會看到這片海灘。」觀眾可以透過溫柔的畫面,跟著安妮一起回顧她那宛如一部電影史的傳奇人生。

《沙灘上的安妮》不僅是安妮華達的人生回顧,片中也首度公開同樣是大導演的丈夫德米生前最後相處的日子,染上 了愛滋病的德米,在人生最後階段有2個孩子 以及妻子安妮陪伴在身邊,一家四口共同度過最溫柔而重要的時光,透過電影畫面的追溯,觀眾可以一起感受家人之間永恆的支持及羈絆。

varda et demy1.jpg


安妮曾表示,德米的離開就像一本傷心的小說,失去伴侶之後她獨自回到兩人定情的小島海灘,她形容,「我呆坐不動,想起心愛的人,家庭是緊密的概念,我們 在心中聚集所有人,想像它們是寧靜的島。」因為對於家庭強烈的牽掛以及愛,她決定拍攝一部關於自己的紀錄片,在離開摯愛的家人後,仍然可以留給他們懷念的 片段。


本片榮獲凱薩獎最佳紀錄片獎,也獲得全球影評人一致感動推薦,2月24日至3月5日,在台北光點也同步展出「與安妮華達一起撿風景創作展」,包含剪花王 子黃子欽、兩性作家鳥來伯、水越設計AGUA、知然堂SYKO、插畫家古曉茵、攝影師王琬瑜、人氣部落客膝關節、作家吳孟樵、電影工作者VITA等人,都 共同參與,一起走進安妮的世界跟她一同撿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