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GAN21.jpg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名人的故事永遠吸引人,關於名人的影片也始終不斷,最近關於法國名導安妮華達、法國名作家莎岡與電影大師奧森威爾斯的影片接連推出,讓觀眾透過銀幕更了解他們的藝術家性格與起伏的生命。

法國電影新浪潮中的女導演安妮華達創作力持續不斷,50年導演生涯共拍了33部作品,到了80歲更以「沙灘上的安妮」回顧一生的點滴,該片還獲法國電影凱撒獎最佳紀錄片的肯定。

安妮華達與「秋水伊人」導演傑克德米是影壇知名夫妻檔,她說,會在80歲時拍一部關於自己的電影自畫像,靈感來自某天在南法海濱散步時的感覺,當時她突然意識到不同的海灘影響她的人生至深,所以選擇以海灘為線索,記敘她的朋友、家人、工作。

13 - LESPL.jpg

人緣好又有才華的安妮華達在「沙灘上的安妮」裡放入許多好朋友的影像,像是名導高達、女星凱薩琳丹妮芙、珍柏金、哈里遜福特等,當然還有夫婿傑克德米,全片有如安妮華達導覽的生命旅行。

18歲以「日安憂鬱」崛起文壇的法國女作家莎岡向來是書迷心目中「永遠的叛逆少女」,在「我們之間」女導演黛安柯蕊執導的「莎岡日安憂鬱」裡,則藉由凱撒影后艾薇泰絲特詮釋莎岡傳奇的人生。

在「莎岡日安憂鬱」裡描述莎岡波折的一生,年少成名、一生酗酒、好賭、嗑藥、一擲千金,曾因車禍險些喪命,後來靠嗎啡止痛卻染上了藥癮,兩度結婚又離婚,渴望愛情卻得不到愛情。

SAGAN12.jpg

至於電影「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則是透過青春偶像柴克艾佛隆飾演的1930年代、熱愛戲劇的高中生,來看當年還未拍出「大國民」的奧森威爾斯如何在紐約戲劇界闖天下。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543823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