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gan3902.jpg

一部深入女性創作者 靈魂底層的電影,深刻探討自由與創作,人與我之間的矛盾張力,重燃我向內深處繼續挑戰與冒險。「莎岡日安憂鬱」絕對是一部重燃生命力的絕佳影片。

 廣告創意人 李欣頻感動推薦

莎岡的頹廢生活與勤奮寫作、她對感情的浪蕩與忠誠,這些矛盾的性格,都被施維泰絲特獨特的表演統一起來,讓人徹底理解、完全折服! 

 詩人 鴻鴻


人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墮落嗎?影片重現了莎岡任性、恣意的傳奇人生,也看見她為了擺脫寂寞而無盡的沉淪,掙扎中,也照見每個人自身的孤獨

編劇/影評人 楊元鈴


用兩小時閱讀一輩子,恣意放肆的文學靈魂。

 資深影展策展人 王耿瑜



最坦然的傷痛與歡愉,同時出現在莎岡精靈般的生活裡,從她身上學習勇敢。

陳念萱推薦想成長的女孩必須看,無法迴避面對女人的男人們,更需要看。不是學放縱,而是承擔後果,這是莎岡有別於一般常人之處。

影評人 陳念萱



飽滿、動盪、精鍊的傳奇人物片,絕無冷場! 

--資深音樂人 陳樂融



無與倫比的才華,恣意大膽的人生,不讓生命留白的莎岡,寫下法國近代文學史上最璀璨的見證!

影評人 彌勒熊

 

 

莎岡,不僅造就法國文壇的一頁奇蹟,她的恣意不受束縛的自我行事風格也替她自己創作出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人生。隨著她的辭世/電影結束,莫名的愁悵思緒充塞在觀影者的心中,久久無法言喻!

─影評人 鄭祿平



日安憂鬱,是莎岡人生中美麗而瘋狂的破折號,在熱情奔放的文字背後,隱藏的是一個害怕寂寞的靈魂

她總是放肆、離經叛道且討人厭,卻又迷人的讓人無法忽視。這就是她,莎岡。

部落客



這是我從未體會到的莎岡,隱藏在那青澀、自負與冷漠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炙熱、恣意妄為與珍愛的青春靈魂;天才或嫉世,只在她的一念之間。

─破報樂評人 boyéthAn


不只鮮活呈現文學界迷人的小魔鬼輕佻、沈迷的快意人生, 也是撞擊力強大的電影。當莎崗賴皮地說著:自由無法定義......我彷彿看見人們所有痛苦和歡樂的主要根源。

小白兔唱片 KK


每個人都想像莎岡那樣輕狂,卻無法真正和她一樣。

小白兔唱片 亞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