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ozon.jpg

被譽為法國最俊美的導演歐容(Francois Ozon),是新浪潮養出來的壞孩子,總是將道德規範踢到一邊,年僅43歲已經拍了超過10部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長片,過去他的作品總是側重描寫人性、犯罪、情慾與日常生活的黑暗面,但觀看《讓愛飛起來》這部溫暖可愛又瘋狂的電影時,請把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通通拋到一旁,這位頑童導演這次又要讓大家嚇一跳。

片商上週五安排口碑試映,整間戲院笑聲不絕,觀眾紛紛直呼「寶寶瑞奇真的太可愛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可愛的嬰兒耶」,只要有寶寶出現的場景,觀眾席就會傳來開心的笑聲,而一些驚險的寶寶飛行場景,也不斷傳來驚呼,直到片尾出現「沒有任何動物或會飛的寶寶因本片而受到傷害」字幕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一位剛當上新手媽媽的影評人表示,在低生育率的當下,很推薦已婚卻不敢生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可愛的小瑞奇讓她看完都想再生一個寶貝。


《讓愛飛起來》中會飛的寶寶瑞奇,他的翅膀不像一般天使是純白的,而是像雞翅膀一樣慢慢長出來,歐容說他的靈感是來自幼鳥的翅膀,從小小的腫塊慢慢成長,像指甲刺穿皮膚一樣長出稀疏羽毛,慢慢成長成熟的羽翼,看了這個過程有些觀眾說,短期內都不想再吃雞翅了。電影中非常經典的一幕是寶寶在超市飛起來,引起一陣驚慌追逐,結果寶寶竟然有向光性,跟著超市工作人員關燈的反方向飛去,這一幕讓很多人笑到不行,這樣幽默的設定,應該只有歐容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才想得出來。

36-25 - copie.jpg

DSC_0054_JCMOIREAU.jpg

《讓愛飛起來》故事改編自英國柑橘文學獎得主蘿絲崔梅的小說,描寫平凡的單親媽媽帶著七歲女兒獨自生活,有一天媽媽跟工廠同事邂逅生下一名嬰兒,新生兒的誕生,讓這個重組家庭面臨了轉變。社會底層貧窮主角的故事設定,讓人聯想起達頓兄弟充滿人道關懷的作品風格,但是總是給人驚喜的導演歐容,竟然安排嬰兒長出翅膀,原本平凡的家庭,瞬間充滿驚奇與想像。


【讓愛飛起來】 5月7日 真善美戲院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可愛到不行

★ 完整版導演訪談請見: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6612217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6618752
★ 飛天寶寶幕後大追擊: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Nc8AUPrag
★ 超可愛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G0MdX0DrbR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