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海電影主題曲 夢見 / Sogno  by Gianna Nannini 

歌曲收錄在吉娜‧納妮妮《最真的夢》專輯

Gianna Nannini/Giannadream   Sony Music發行

thumb.jpg 

無可取代義大利搖滾第一夫人最新專輯
骨子裡透著反叛和自信,保留自身狂野本性的同時,也注入最細膩感性的氣質 

可說是義大利搖滾第一夫人的Gianna Nannini,已過半百的年紀,卻依然充滿豐沛精力和旺盛創作能力,風光站上國際舞台,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掌聲。骨子裡透著反叛和自信,19歲離家到米蘭闖蕩,攻讀作曲與哲學學位。1976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雖然經歷種種挫敗,卻還是發掘出自身對搖滾的堅持與喜愛,經過無數努力,1979年的單曲 America〉讓Gianna打開歐洲市場,直到1984年的專輯《Puzzle》,大為成功的佔據多國排行前十名之列。此後Gianna頻繁地在歐洲舉行巡迴演唱會,不斷與眾多著名國際音樂人合作。1990年替世界盃足球賽演唱義大利加油主題歌〈Un'estate italiana〉,登記多國冠軍。沙啞高亢的嗓音,散發最迷人的抒情搖滾聲線;伴隨些許漫不經心的率性演繹,保留自身狂野本性的同時,也注入最細膩感性的氣質。

(聯影小幫手之聲 : 以下分享中譯歌詞,是首意境很美的歌呢~)

在我的夢中的妳 Sogno che ti prendo
像樹梢上的細雪般輕盈 come neve a ciuffi
如輕吻消散在風中 soffio sui baci allontanati
妳惡作劇的吻 sui baci tuoi versati
夢見我的肉體轉化成純粹的精神 sogno la mia carne trasformarsi in puro spirito
我知道妳還醒著 mi accorgo che sei sveglio
遺忘了如何擁抱 mi scordo che ti afferro

妳美麗的雙眼將閃爍紫色的光采 ci sarà qualcosa nei tuoi occhi viola
生命中一定還有什麼值得等待 ci sarà qualcosa nella vita per cui valga la pena
一定還有什麼會讓我開心到暈眩 ci sarà qualcosa che mi può stordire
一定還有什麼,能被治癒,或夢見死亡 ci sarà qualcosa, anche una cura,un sogno per morire

親愛的,妳走吧 a te che te ne vai
帶著我的甜蜜,我的真誠,我永恆的善變 dono la mia dolcezza,estrema verità,eterna mia incertezza
親愛的,妳走吧 a te che te ne vai

我的不斷往夢的最深處墜落 sogno che sprofondo in questo viaggio mio mentale
一切都發生在夜晚,相同的夜晚 e tutto è nella notte, notte tutta uguale

夢見妳變成一個受禁錮的嬰兒 sogno che sei un urlo di bambino intrappolato

遊戲已經開始又匆促的結束 il gioco è cominciato e già è finito il gioco
夢見妳變成一個小巨人 sogno che divento il tuo piccolo gigante

赤腳踩在一個鋪滿鑽石的草坪上 sul prato sei un diamante,nel prato a piedi nudi

夢見走進一片位在森林最深處的海 sogno che entra il mare in questo bosco di frattaglie
我知道路旁的磨菇都是妳為我採集存放  ed io conosco i funghi e tu raccogli i fondi

妳美麗的雙眼將閃爍紫色的光采 ci sarà qualcosa nei tuoi occhi viola
生命中一定還有什麼值得等待 ci sarà qualcosa nella vita per cui valga la pena
有些東西被遺落在半路上 ci sarà qualcosa persa per la strada

有些東西被找了回來,卻讓妳離開 ci sarà qualcosa che ritorna e che ti fa partire ora

親愛的,妳走吧 a te che te ne vai
對你的想念成了癡迷 e diventi un'ossessione
我不會放棄夜晚,失去我的幻想 non cederò la notte,perduta mia illusione
親愛的,妳走吧 a te che te ne vai
被你的身影縈繞侵襲 e diventi un'invasione
我不會放棄夜晚,我將永遠迷戀 non cederò la notte,eterna mia ossessione

被你的身影縈繞侵襲 e diventi un'invasione
我等了一夜,我將永遠迷戀  ti aspetterò la notte,eterna mia ossessi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