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ita- julia solomonoff y nicolas treise 03.jpg
導演索羅門諾芙生於阿根廷,現任教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臉紅的夏日】是她依童年成長經驗編導的溫暖作品,本片阿根廷國際獨立電影節大放異彩後,聖賽巴斯汀國際影展隨即邀約參展,得到熱烈迴響,至今在國際影展獲獎無數,今年十月甚至將應女性影展之邀首度來台!

Boyita- julia solomonoff y mirella pascual 04.jpg Boyita- julia solomonoff 01.jpg Boyita- julia solomonoff guadalupe alonso y nicolas treise 02.jpg Boyita- julia solomonoff 05.jpg

索羅門諾芙初執導筒的處女作【姐妹Sisters】,用倒敘的手法描述1970年代,阿根廷軍事獨裁統治下一對姊妹緊繃的關係,對於人性的敏銳觀察令人驚艷,2005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即獲得廣大好評。2007年擔任紀錄片【古柯農Cocalero】監製,講述南美洲玻利維亞農夫被政府迫害的驚人真實,該片被選為日舞影展開幕片,也榮獲阿根廷電影獎最佳紀錄片。除了電影作品和電視劇外,導演也曾擔任阿根廷公共電視台的創意總監,並在電影【革命前夕摩托車日記】中擔任副導;而她在2002年主演電影【親密故事Intimate Stories】,獲得阿根廷影評協會獎最佳新進女演員提名,可以說是編、導、演俱佳的全方位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