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的迷思poster.jpg

公主的迷思  BLANCHE NEIGE       
普雷祖卡公主的情與慾  法國/90Mins/Color

公主的迷思 (2).jpg

大師聯手打造經典與時尚盛宴

法國首席編舞家安傑林‧普雷祖卡 ( Angelin Preljocaj ),大膽詮 釋經典【公主的迷思】,融合芭蕾與現代舞的曼妙肢體語言,演繹雋永不朽的浪漫經典故事。配樂由奧地利著名作曲家馬勒(Gustave Mahler)操刀,譜出扣人心弦的美麗交響樂章;服裝是法國「時尚頑童」尚保羅‧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親手打造,大膽前衛的風格為戲注入前所未有的時尚感,賦予每個角色令人耳目一新的印象。

公主的迷思 (1).jpg

視覺風格更以黑、白、紅三色營造簡單、華麗的風格,配合舞者細膩的舞動線條,彰顯戲劇張力。馬勒交響曲隨情節浪漫起伏,以音符表現人物情感與場景的氛圍。高堤耶褪去白雪公主純潔的刻版印象,替她換上脫俗、輕柔的兩側開襟白色洋裝;母后則以黑色緊身衣搭配暗色高貴網狀袖口領、皮製高跟靴,營造極具侵略性又不失冶艷的邪惡形象。這場充滿魔力的現代芭蕾舞劇,融合古典與現代時尚的視覺饗宴,令人目眩神迷。

公主的迷思 (4).jpg  

目眩神迷的魔幻芭蕾

這齣現代芭蕾舞劇,除了浪漫動人的愛情,也為角色和情節加上許多新註解和視覺風格,以更大膽、顛覆傳統的樣貌呈現公主的迷思。本劇於法國里昂首演,人潮盛況空前,場場爆滿,並勇奪法國晶球獎 ( Globe de Cristal ) 最佳舞蹈表演殊榮。

透過肢體語彙,無止盡的慾望渴求、對於愛的執著,傳達人性的真實情感。

公主的迷思 (3).jpg

舞出愛慾的世代

角色們乍看是邪惡壞心眼、有自戀的傾向,不計一切追求慾望和青春,反映現代新女性,只要做全方位女人的態度。看到兒女成長,內心掙扎及害怕自己社會地位降低,故事中自然融入兩代衝突與競爭。

肢體動作精確表達情感,獵人企圖殺害公主傳達殘酷與惡意;母后將毒蘋果塞入公主嘴裡,傳達出虐待性的肉體快感與衝突。公主肢體動作柔軟輕巧,而母后則是具爆發力和侵略性的。看似簡單的舞蹈動作,背後所深藏的細膩情感非常撼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