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390.jpg   

    " 電影反映許多現實真切的問題,
       卻在衝突與絕境中,
       讓觀眾看見一絲希望的可能性
。     
 --菲歐艾拉達 

菲歐艾拉達1972年生於維也納,本片是她首部執導作品,同時也擔任編劇兼製作人。她對於電影充滿熱忱,曾在奧地利與倫敦讀過影藝學院,副修心理學的課程。2000年畢業於維也納大學。1991至1993年期間,她在奧地利當地的報社擔任自由編輯,撰寫電視與電影相關的報導。

fremde_HA_Politik_K_552416c1.jpg 29903.jpg  

自1994年起,她在奧地利與英國的舞台劇與電視劇擔任女演員,直到2000年開始擔任編劇,撰寫電視和廣告劇本,導過無數廣告作品。隨後她繼續就讀歐洲電影學院及德國電視與電影學院博士班深造,半工半讀接演共超過六十部舞台劇、電影及廣告。她首次執導的電影長片【當妳離開的時候】,即獲得各國無數獎項的肯定。

 

★延伸閱讀:與導演Feo Aladag對話

六年前,一連串發生在德國的「榮譽謀殺」案件讓我非常關注。很多傳統家庭中的女性,為了想要脫離家中保守價值觀或宗教的束縛,而遭到殺害。在做相關研究期間,我腦海中不斷浮現一隻向前求援的手,這也成為電影象徵性的中心思想。...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