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GIGOLA_FOTO.jpg

 
〔本報訊〕改編自法國爭議經典小說《Gigola》電影《巴黎舞男》,描寫60年代在巴黎紙醉金迷的紅燈區,主角喬治放蕩不羈的一生。此部在當時驚世駭俗的女同志情慾小說,由於對性的描寫過於露骨,被視為傷風敗俗的禁書。然而30年後由原著作者蘿荷夏彭提耶來執導此改編電影,除了象徵著時代的轉變,更帶給影迷全然不同的視覺饗宴。

 導演蘿荷夏彭提耶透露,《巴黎舞男》其實在訴說他的過往,在同志被視為禁忌的年代,她們被家庭、親友、社會拒絕,在社會邊緣和皮條客打交道。而渴望尋得真愛的她們,換來的只有空虛寂寞。他也希望藉著此片,來緬懷過去的瘋狂歲月,更獻給走過那段時光的堅強女性。


Visual_156444_030 (1).jpg  


 蘿荷夏彭提耶出生於法國,畢生致力於同志運動,在1972年就出版了15本像《巴黎舞男》在當時震驚社會的女同志情慾小說。她更活躍於法國電影、廣播與出版界為同志發聲。《巴黎舞男》是蘿荷夏彭提耶進軍大銀幕執導的首部作品,她身兼多職,不只擔任編劇、導演,也在片中軋上一角。全方位的才能讓她在塞維爾歐洲電影節獲頒最佳導演獎。

 《巴黎舞男》電影圍繞在一名因痛失愛人大受打擊,而尋求夜生活慰藉的迷人女孩上。女性化外表下的她有著異於常人的男性氣質,從談吐舉止到行事風格都具有十足男人味。而她雖渴望尋得珍愛,但也為多金的高齡貴婦提供性服務換取金錢,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巴黎舞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