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jpg

【自殺樂團Suicide】是70年代具指標性的後龐克電子雙人組合,擅長玩弄合成器和電子鼓,製造前衛的噪音音牆。融和電子聲響、略帶迷幻感的厚重聲線、打進心坎裡的鼓點,佐以主唱情緒化的的迷離低吟,時而性感銷魂,時而調皮活潑,堪稱是非主流樂界的始祖級雙人組,被喻為媲美Clash樂團的他們,直到現在還深深影響工業電子和跳舞音樂的後進樂團。

 suicide.jpg band5.jpg
從電影一開始,鏡頭定焦在多處定點的空景畫面,音樂選用【幽靈騎士Ghost Rider】,就具有無限的想像空間,讓觀眾放空,全心進入導演建構僵化工業的世界裡。片中父親瀕死前在病榻旁,女主角按下音響流洩出的是自殺樂團的【逼啵小子Be Bop Kid】,低聲和著音樂配上她的招牌舞蹈,女兒用最愛的歌曲和爸爸做最終的告別,簡單卻富情緒,歌詞描述著人生此時此刻,生命和死亡赤裸相見,在昏黃的醫院病房內更反映出內心的寂寥與無助。

ATTENBERG_STILL 26.jpg

電影預告中使用 的【Surrender】

 


【Ghost Rider】

【Be Bop Kid】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