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放大海報)

國際舞蹈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 
現今世界最夯的流行舞蹈,世界街舞大賽
囊括世界各地街舞文化,最具代表性影片


如果你想知道嘻哈在搞啥鬼,那先問自己:活得痛快嗎?下一招該怎麼跳?

 


   全球頂尖好手‧比舞過招
   霹靂舞終極進化!Breakdancing has evolved!

街頭搞地板的舞者人們叫他們B-Boy,他們以跳舞為樂,無論是因為流行還是興趣,他們無時無刻都跳著Breakdancing。這部電影講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拉斯維加斯,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之間穿梭,力行嘻哈精神挑戰極限,爭取世界冠軍的榮耀。五個團體,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B-Boy,決心讓夢想的實現打消一切煩惱。畢竟,霹靂舞可是世界上最爽的舞蹈!


故事 / Synopsis


美國賭城一名舞者正等待舞蹈生涯突破,韓國鄉村來的B-Boy在尋求相依為命的老父支持,12歲法國小男生得面對家人對街舞的歧視,日本的年輕小爸 爸剛丟了工作,邊練舞邊照顧妻小…。儘管搖搖晃晃走在世界邊緣,他們都是霹靂舞界的頂尖舞者,搞地板(Breakdancing)讓他們找到生活重心,跳舞讓自己重拾自信。他們的終極目標都有志一同:年度世界街舞爭霸戰!在這裡,尬舞將是心中唯一盤旋的念頭,他們盡情發洩並感到自由,讓自己成為生命的律動。

關於電影 / About The Film


這部電影是獻給喜愛舞蹈的人們一部熱血奮鬥史。導演Benson Lee在80年代中期親眼目睹霹靂舞帶來的驚人能量,他和當時年輕人第一個想法一樣,馬上剪下一大塊厚紙板鋪在地上來個背轉(backspin)。然而, 儘管霹靂舞在80年代大紅大紫,卻很少有人知道它是讓嘻哈稱霸流行文化的幕後功臣。為了讓為了讓霹靂舞中公認最難跳的「搞地板」在嘻哈界重新獲得重視,導 演決心將一年一度於德國舉行的「年度街舞爭霸戰」拍攝成電影,讓更多人認識這種舞蹈,一探B-Boy熱衷霹靂舞的心路歷程。影片給予這些參賽者深入及細膩 的分析,以多方角度瞭解舞者個性以及每組參賽團體因不同文化背景所背負的壓力。電影裡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編舞,融入完整的主題、服裝、音樂和嶄新創意,讓 觀影者腎上線激素飆至最高點,忍不住給予活力四射、舞藝超群的B-Boy們最高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