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月圓之夜,你前來與我相會。你坐在那旁,我坐在這旁,指天地為誓,以日月為證。直到海枯石爛,直到地老天荒,你誓言我們永不分離。但如今你怎忍心把我撇下?我此生沒有了你,一人如何獨過餘生? [春香傳]


《千年鶴》以說唱藝術「板聲」寄情於世間無法圓滿的愛情,穿插韓國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春香傳》、《沈清傳》、《興甫傳》等段子表達男女相思。其中《春香傳》是一部朝鮮流傳三百多年的古典小說,堪稱韓國版《紅樓夢》,描述才子佳人李夢龍和春香的愛情故事。

春香美麗聰慧、知書達禮,是許多達觀顯貴欲一親芳澤的美人。某日,春香和出遊中的道使之子李夢龍相遇並一見鍾情,兩人私訂終身,並約定等李夢龍科舉考取後再來接她。李夢龍隨父親調派至他城,和春香分隔兩地,此時新任道使相中春香美色,強逼納妾,春香抵死不從,被施予酷刑並壓入大牢即將問斬。所幸李夢龍考取狀元並暗中相助,在最後緊要關頭以他的聰明才智懲治惡官,救出春香,有情人終成眷屬。

烈女春香因甘願受刑而不願變節,她獨立自主、深懷儒家素養的傳統美德,成功獲得韓國人民愛戴,甚至在抗日時期成為國民心中的精神偶像。如今《春香傳》已被譯成十多國語言,並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戲曲、動畫等,《千年鶴》導演林權澤也曾改編並入圍坎城影展,是他在國際影展初展頭角之作。

《千年鶴》電影中有多段以鼓聲伴唱《春香傳》詩詞,藉以隱喻女主角松花對男主角的情感。 

  (林權澤所拍的春香傳電影海報)

更多關於春香傳資料,可參考網友撰文:
http://blog.sina.com.tw/hahacover/article.php?pbgid=5739&entryid=582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