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or (9).jpg

文:鳥來伯 (轉錄自大辣辣報)


《大辣宣言》,一部充滿人性忌妒卻又輕快宜人的性愛好片。

初看是生猛的,看畢卻是溫暖的,認真輸半場,但是不認真也不見得全贏;確定的是,人生偶爾的小錯誤,都能在片中一笑憫恩仇,只要調整完,性與愛,自然有它的新位置!

 

裡面有好幾個指標性人物,每個都道貌岸然、狼心豹膽,例如有男友的女老師卻與學生家長互搞、已婚男子把懷孕的太太丟在家裡,出門到處偷吃不屌軟;肉販老闆跟老婆許久無性生活,最後在洗衣機上搞了無親戚關係的姪女;而肉販老闆娘學會了用小黃瓜DIY,最後夫妻倆人神奇似地燕好合歡,治療了每進必痛的乾澀症。

 

能「愛其所性,性其所愛」的人,是麼難得!莫怪「愛」是糞土,「性」是桂冠,「背叛」與「忌妒」才是最好的春藥。

 

鳥來伯覺得裡面男主角,好玩的,不是關不緊褲帶的雄風,而是遇到情敵與偷吃之後的表現。男人真是可愛動物,不偷吃一下就會死,天天吃蔬菜,久了得換肉吃,但是卻不能允許女伴仿效!如果發現女伴越軌,就會想拖她去臥軌!有些男人會在偷吃之後,重拾對老婆的熱情,好像機器被別人塗上了油,又可以開始轉動;真不知道該不該允許男人「偶爾出去吃吃!」或者,連男人都會疑問:「該讓我老婆出去見見世面嗎?」

 

台灣的新一代夫妻或情侶,很多也像《大辣宣言》的劇情,亂七八糟又精采萬分,不管對象是誰,男女不拘,老少通殺;就像插頭,插上去有電,即可,充電放電,放電充電,對於岌岌可危的感情,偷吃竟是最好的救贖之一!也就是說,別怕男人不愛妳,要怕他再也不能再妳面前勃起;別怕女人不要你,就怕你進去了她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呼應鳥來伯與電影公司說的那句話:「床上一分鐘,床下十年功。」做人,要常常鍛鍊身體,因為情人不見得永久,但是性愛的滿足卻是人生最永恆的肯定。

 amor (5).jpg

當情人對你置之不理時,不要緊的,緣分而已嘛,大不了消失一陣子,學會DIY或找個人「交」際一下,待到緣分時,若能再相逢,必定有所驚喜;或者說,有了新鏢局,才有新對手,夢幻的紅心才會出現!不妨去一趟「分公司」學習,男人會更加溫柔、女人會更加狂野,但重點是,打死都不能說自己有去「補習」過,更不能說是找青春的肉汁止渴!不然,以男人熊熊燃燒的的忌妒心與女人暗自煎熬的比較心,可能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連要證明「我已change」的機會攏無。

 

當然,《大辣宣言》說的不只這些淺面的故事,還有很多男女細微的心理轉折。在人倫關係複雜又淡薄的矛盾年代裡,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女人該吃?什麼男人該閃?沒有試過,一切都只能用猜的!性,讓一切都有了可能,愛,也讓一切的可能,都有了期限。《大辣宣言》,初看是生猛的,看畢卻是溫暖的,認真輸半場,但是不認真也不見得全贏;確定的是,人生偶爾的小錯誤,都能在片中一笑憫恩仇,只要調整完,性與愛,自然有它的新位置!

 

 

看似放蕩的「無差別性愛」,卻意外讓被「愛」糾纏與被「性」拉扯的人們,感到輕鬆自在,不必再以「愛」或以「性」為名,困住自己,就像《大辣宣言》的男主角之一所說的:「每一個女人都不同。」每一場愛與性,都值得我們淋漓盡致地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