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avaggio (8).JPG  
Nownews  影
中心/綜合報導
攝影大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最新作品《一代畫家‧卡拉瓦喬》,主要在敘述卡拉瓦喬(Caravaggio)這位名列世界百大畫家,並為巴洛克風格最重要的代表的故事,這齣戲將在123上映。
維多里歐史托拉洛1940年出生於義大利羅馬,曾以《現代啟示錄》、《末代皇帝》與《烽火赤焰萬里情》獲得3座奧斯卡最佳攝影獎,並有28座大大小小獎座與17次提名,是一位駕馭光影的高手攝影師。

史托拉洛是義大利中央電影學院招收過最年輕的學員,且他在60歲時,成為美國攝影師協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終身成就獎得主。他極力倡導電影攝影由「photography by」改成「cinematography by」,並鑑於數位時代來臨,發明新的膠片格式「Univisium」。他對電影的傑出貢獻,使他榮獲3個榮譽博士學位,至今與柯波拉、貝托魯奇、華倫比提等舉世聞名導演合作過。


這部電影的主角卡拉瓦喬,他的畫作與人生可說由黑暗與光明兩大元素所組成,光與暗、理性與非理性、神聖與罪惡、愛與暴力、創造和毀滅、生與死,被稱為天使與魔鬼的化身,黑夜降臨的天才畫家。


攝影師史托拉洛將他最著名的「光影書寫 Writing with Light概念運用到《一代畫家‧卡拉瓦喬》上,以強烈的光影營造卡拉瓦喬的矛盾衝突性格,畫面震撼、深沉,但顏色又奔放,整部電影就像是卡拉瓦喬內涵豐蘊的畫作,一幕接著一幕,充滿震撼力。

新聞出處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