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瓷氣.jpg

目前在里摩日所出產的陶瓷器中,柏圖擁有高達四十%佔有率,其經營者是同為之名鋼琴家與網球高手的柏圖第五代會長---皮耶爾‧柏圖。


這座將法國的優雅和傳統表現於器皿上的窯廠,在一八六三年創立後不九,便晉身為皇室御用,從一九五二年再巴黎萬國博覽會中獲得金牌獎開始,又陸續拿下多項國際大獎。從皇帝拿破崙式的豪華金彩道花卉圖樣,柏圖高達四百餘種的豐富設計,讓身經百戰的美食家們賞心悅目,並廣受『Hotel de Paris』、『 Plaza Athenee』等一流飯店或餐廳愛用。
柏圖的創業期,是在拿破崙三世的第二共和時期。一八五五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在當時是賭上國家威信的大事業,在巴黎大改造便是這項事業的一部分。現今的巴黎街道大部分是再拿破崙三世時,內務官奧斯曼所建造的。

革命後,由拿破崙重建的『國立賽佛爾製陶館』,仍然繼續製造深受拿破崙喜愛,充滿金彩裝飾的精妙器皿。另一方面,柏圖則選用古希臘的裝飾花紋,以均整、調和、簡樸為基調,走出與洛可可美術反方向的復古路線,也就是所謂的新古典主義,這個一直持續到一八三零年代的風格傾向,在法國被稱為『帝國樣式』,它並非單純的希臘風格,還融合了埃及的裝飾樣式。那個時代的御用工匠,在工作上擁有不輸皇帝支配力的專業氣魄,以及受到神明所庇祐的高超技巧。如長達百年以上的火神及著名的夏多布里昂。

http://www.bernardaud.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