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siberian02991.jpg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被美國影評奉為「一部連希區考克都會驚嘆的黑色經典」的電影《消失的旅客》,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列穿越西伯利亞的列車上,以冷峻的色調講述一個交織陰謀、情慾與謊言的故事。《消失的旅客》將於12月4日上映。


以火車為載體的電影近半個世紀前曾風行一時,希區考克就有《北西北》、《貴婦失蹤案》、《火車怪客》等多部傑作。《消失的旅客》的導演布雷安德森 (Brad Anderson)表示,自己一直是希 區考克的粉絲,同時也是一名鐵道迷,20年前曾搭過西伯利亞列車,那時他就想要拍一部在密閉、行進中火車內的懸疑電影。

Transsiberian00096.jpg

 

火車的密閉包廂是謀殺案或親熱戲最好的場所,面對面的座位為陌生乘客之間製造親密或緊張關係,多節車廂、車頂、固定鐵軌為故事發展提供靈感;這些特殊性讓火車成為懸疑驚悚類型電影的最佳載體。布雷安德森說,他想拍的就是一部「不時髦」的類型電影,不需要太多特效,光是沉重的環境跟陰暗的角色就會讓人打從心 底發毛。

本文出自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99858&type=%E5%BD%B1%E5%8A%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