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jpg

荷蘭電影大師 班尚柏格2003年的代表作【烽火孿生淚Twin Sisters】不但在荷蘭當地造成轟動而獲得荷蘭電影節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之外,也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提名。2007年執導【牛仔褲聖戰Crusade in Jeans】獲得荷蘭電影節最佳影片, 再度奠定大導演地位。2008年的賣座片【飄洋過海愛上妳Bride Flight】在荷蘭票房衝破上億,映期長達十五週,表現驚人。

Ben_Sombogaart_regis_70221d.jpg Ben Sombogaart.jpg

twin_sisters_xlg.jpg 73bd9b309307c07379bd7543bd5dca54[1].jpg   3349.jpg


導演筆記

永遠無法忘懷的世紀災難,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坎上,

活生生地記錄人與自然搏鬥,在絕望中求生的堅強意志。 

 這部電影是根據實事改編。記得這場天災發生當年我才六歲,那天和父母聽著廣播,播報員據實報導著災情,災難景象歷歷在目。緊接著報章雜誌和新聞陸續刊登黑白的災情照片與影片,讓我永遠無法忘懷。現在經過事發之地,總是觸景傷情。這場災難深深烙印在每個人心上,也絕對是荷蘭最重要的事件,因為它活生生地記錄人與自然搏鬥,以及人的生存意志。

wd_storm21_200983_186880a.jpg

這部片主要是在講述茱莉亞自我解放的過程。透過她的角度來說故事,容易引起觀眾共鳴,因為她不但代表了曾經歷這場水災的受難者,也是一位在傳統觀念束縛的環境下,自我解放的勇敢女性。除了要在災難中求生存,她也得在生活中,為愛而活,不顧眾人眼光,活出自我。當然,這部片也寫實地記錄當時水災情形,看到人們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在絕望中如何鼓起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