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_42.jpg

::每個人都是宇宙的中心

沙曼陀羅的中心讓人想起聖山「吉羅娑山」的輪廓,許多人相信那裡是虛實宇宙的中心。
荷索請教了達賴喇嘛的看法。

達賴喇嘛:講到吉羅娑山是不是宇宙中心,這個我不知道(笑),每一個國家,都相信自己的國家是世界的中心,我覺得沒錯,我覺得歸根到底,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宇 宙的中心,所以對我而言,這個位置就是宇宙的中心,因為整個宇宙的概念出自這裡,所以我就是宇宙的中心,同樣的,以你來說,你就是全宇宙的中心。


荷索:謝謝,聽了感覺真好。


44_20.jpg 

::幸福的泉源

荷索:什麼是你夢想中的理想世界?

達賴喇嘛
我所願或所想的世界…當然要更繁榮,更平等,也就是貧富差距不要那麼大,所有的環境乾淨、純淨。
人們…地球上的大多數人,成為真正的手足同胞。
所有的宗教都倡導愛、憐憫,寬恕、寬容、知足、自律,
這些是身為人的必備特質,與你信不信教無關,因為那正是幸福的泉源

 

 


 

【時間之輪】1/21@梅花戲院 與電影大師荷索 踏上一段心靈朝聖之旅

電影預售票倒數計時熱賣中!(點此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