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的話.jpg

電影《非普通教慾》的想法源自於對未來家庭模式的推測與想像。如果假設家庭會不斷進化,最終會進化成什麼樣的形式呢?如果家庭這個組成社會的基本單位,不再以我們熟悉的樣貌出現,是否有人會不惜一切代價去維繫家庭的形式?而身處於這個家庭中的一份子,又會遭受怎樣的對待呢?而刻意被侷限及型塑後,人類的身體及心靈會又扭曲到什麼樣的地步?

kynodontas2009avi_snapshot_001751_20100802_141045.png

電影中三兄妹成長在一個完全幽閉的環境,但我們希望場景能給人開放的空間感,所以我們把場景設定在一間豪華的花園別墅,有一個超大的游泳池和一大片的綠草地,很多場戲都在這座美麗的戶外花園中拍攝,但這座花園被一堵極高的圍牆團團圍住。這是一部非常開放但又極其幽閉的電影,我想呈現的就是兩者之間的衝突性。

dogtooth1.jpg  

演員的表演也多半專注在動作及言語上,我想要試圖釐清,如果一個人對最基本的語言及文字常識,在非正常的環境下被型塑出來,而建構出不同的語意系統,將會面臨到什麼問題呢?如片中,草地上的「小黃花」叫做「殭屍」,而入侵的「貓」卻成了必須用大剪刀刺殺的可怕「猛獸」。

 
《非普通教慾》中父親建構的極權世界可以發生在世界上任何角落,也可以發生在任何時代。電影中沒有明確的線索告訴觀眾故事發生的年代,因為像這樣禁錮人類心靈的悲劇,不論現在、過去或未來,都有可能一再重演。

 

>> 導演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