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s-1694

知名影評人 鄭秉泓Ryan

丹麥導演漢寧卡森站在拉美文豪的肩膀上,完成了這部帶著原作者自傳色彩、盈滿拉丁風味的情色文學電影。它宛若一則在不同時光中恣意穿梭的編年寓言,既肉慾又純潔,看似歡愉實則感傷,以情以色由性而愛映照出墨西哥的今與昔。生命光輝猶在,生命的盡頭未必就是死亡。令人想起很久以前強尼戴普主演的《這個男人有點色》,然後又與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那種生命浮光記憶交錯的悔恨與遺憾互通聲氣。


作家/影評人 吳孟樵

影片以白西裝褲老人、少女、老貓、對話、蕭邦琴音…幽嘆生命的喜憂躍動。
哎呀呀,這是愛與死與詩的靈魂對話。

作家/影評人 林郁庭

《鬱妓》是人面對生老病死,面對與生命糾纏至死的性與愛的私密告白。少女以及所有或是溫柔或是強悍地守護老人一生的女性,在一個仍是以男人為中心的社會,有血有肉地活得那麽精采,無怪這部歌頌生命的哀愁喜樂的作品,要獻予那數不清的露水姻緣,獻予自童稚邁入衰亡的每一個欲念轉折,亦是獻給所有為生命所淫之人。


電影資料館 蕭明達

是什麼神秘的力量,能讓一位九十歲的垂垂老作家,莽撞得像一個十九歲的初戀少年郎?是青春的肉體嗎?還是肉體的青春?這是一首以馬奎斯之名,對純真的青春,最狂熱的頌歌!


自由撰稿人 李淑娟

這是一個暮年的男人,一生情感的真誠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