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拷秋勤范姜

"Hip Hop強調的是愛與和平,但在尬舞時,去你個愛與和平!!"

一句強烈且充滿攻擊性的Slogan,這就是【街舞開戰】,很高興聯影找了我去看這部片的試片,說實在的,在Hip Hop文化中,DJ、MC、B-BOY、Graffiti 一直都是密不可分且環環相扣的,這部片並不像一般常看到的街舞電影一般,有著浪漫的愛情故事,或是改過向善後感人肺脯的立志過程,他沒有刻意塑造的故事,他有的只有最真實、最直接的記錄。
這部片如果要我簡單的形容的話,我會說他是Hip Hop版的【海洋熱】,故事主要是訴說在B-BOY中的盛事"Battle of the Year",首先用訪問該活動的主辦者以及數位國外知名的元老級B-BOY的方式來揭幕,講到這個文化的興起與衰弱以及為何會想要舉辦一個這樣的活動。話說這真的很酷,就像DJ有DMC大賽一樣,來自世界將近二十支的隊伍,都為了爭取這至高無上的榮譽而戰,導演看似有意或無意的挑選了幾個國家作為跟拍對象,另外也重點性的訪問每組隊伍中特別的隊員,關於他的家庭背景以及支持與否,像是法國隊就是以隊中最小的白人小孩作為對象,日本隊則是以他們的隊長為對象,這將近二十支的隊伍(包括台灣的TBC),就在這世界版圖上廝殺。

每個隊伍各自有要捍衛及奮鬥的目標,印象最深的是美國隊說的"Hip Hop文化是從我們美國開始的,我們要把失落已久的獎座搶回來,捍衛Hip Hop文化",也有著希望對戰的國仇家恨,像是日本與韓國就互相指名希望可以在總冠軍賽上對戰,另外也穿插著各個團員背後背負的壓力,像是希望可以藉此讓團隊一飛沖天的期外,像是有人已經有家庭的負擔,像是面臨著要當兵入伍的危機,像是有著繼承祖業的壓力,這一切都在BOTY上發酵。

這不該是一部只有B-BOY看的影片,而是喜歡Hip Hop文化或是不熟悉Hip Hop文化的人都該看看的一部片,如果你身邊有朋友總是不能了解為什麼你喜歡Hip Hop文化,請一定要拉他來戲院看看,相信結束後,他會跟你一樣對Hip Hop充滿熱情;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大了解B-BOY總是在努力什麼的話,請也來戲院看看,看完你會熱血澎拜;如果你的父母不太能諒解你為什麼沉迷,甚至執著在Hip Hop文化上的話,請邀請他們來看,父母會更加了解你的心情。

我對B-BOY的文化了解並不算深,但我記得我的朋友ISSA(Pizza Cut Five創意總監),曾經跟我說過如何分辨一部街舞片是不是夠屌,就看他是否是在一大塊厚紙板Breaking,看完後我馬上打了個電話向他推薦,因為這部片真的夠屌,他們都在厚紙版上Brea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