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星空下.jpg

漫步普羅旺斯  邂逅印象派大師的法國南方夢土

梵谷的左耳 梵谷雷諾瓦席涅克

迷戀畢卡索 畢卡索馬諦斯塞尚

&

雅╳卡拉瓦喬維梅爾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 一代畫家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2010/1/1529 真善美戲院

普羅旺斯星空下Painter & Provence   

梵谷與印象派畫家的光影足跡

截圖4.jpg


【梵谷的左耳梵谷 / 席涅克 / 雷 諾瓦【迷戀畢卡索塞尚 / 馬諦斯 /   畢卡索

為什麼偉大的畫家都來到普羅旺斯居住?

燃燒的向日葵、艷陽下的紅葡萄園、麥田裡的絲柏樹、隆河上的星夜與星空下的咖啡館…普羅旺斯的陽光與景色為何讓梵谷的畫風轉變如此巨大?來到【普羅旺斯星空下】,透過如詩的運鏡與旁白,呼吸普羅旺斯沁人的悠然,穿越陽光縫隙,在光影流動間遇見梵谷、塞尚、畢卡索與其他印象派大師戀戀不捨的田園風光,他們從前在哪裡居住?繪畫手法又產生什麼樣的改變?

 

vanGogh_星夜.jpgvanGogh_黃色房間.jpg

(梵谷星夜/黃色房間)      

 

關於電影

【普羅旺斯星空下】導演查爾斯拉提格Charles de Lartigue出生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從小就在塞尚當年繪畫的景點長大,對於藝術及家鄉有難以割捨的熱情,所以決定編導一部電影,追隨這些曾在普羅旺斯留下足跡的畫家們的腳步,回到創作最初的源頭,重新發現六位畫家的偉大靈魂:梵谷、畢卡索、雷諾瓦、塞尚、席涅克、馬諦斯,他們都與普羅旺斯結這塊美麗的土地結下了不解之緣導演從1994年便開始構思這部紀錄片,他也是法國開始使用HD(High-Definition)高畫質攝影技術的先驅。

截圖8.jpg

(梵谷星空下的咖啡廳)   

截圖7.jpg

 ( 星空下的咖啡廳實景圖) 

                                            

漫步普羅旺斯  邂逅印象派大師的法國南方夢土

截圖1.jpg

普羅望斯有美麗的陽光,皎潔的星空,令人微醺的溫暖氣息。這個金色的國度,是許多印象派畫家們情有獨鍾的夢土,黃澄澄的麥穗在金色的陽光下,閃耀著生命的豐盛與美好;漾著笑臉的向日葵,迎來久違的歡愉與自在,這也是為什麼失意的藝術家來這裡,總是能重新燃起創作的熱情與靈感。

電影每一個場景都在普羅旺斯實地取景拍攝完成,彷彿帶領觀眾逃離現實生活,穿越時空,回到每幅名畫被繪製而成的美景前,徜徉在普羅旺斯慵懶的南法風情當中。銀幕上詩意流暢的鏡頭,讓觀眾透過藝術家自己的眼睛,透視六位畫家的傳奇人生。當你站在景仰的畫家名畫前發出讚嘆聲時,他們卻彷彿是多年老友一般,在你的耳邊娓娓訴說著他們的私密生活,及每幅畫後隱藏的秘密。

 

★ 影展時刻表 更新版


 


影展購票訊息

參展電影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