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jpg 

「兩個受了傷的寂寞靈魂,

                   唯有在泳池中,才能找回完整的自己。」  

giulia (12).jpg

對於本片的靈感來自我自己的游泳經驗,因為游泳是一項不需和任何人互動的運動,在水中可以沉澱很多思緒、想法和創意;聽著自己的呼吸聲,觀察水底和週遭的一切,心不在焉地想一些傻事,這也是我喜歡這項運動的原因。而游泳池很適合做為劇中男女主角相遇的地點,因為男主角古多正在尋求新書的靈感,而神秘女子茱莉亞埋藏的過往,讓她需要無人打擾的空間淨化心靈,這兩人在水中相遇,彷彿有種無聲的溝通和情感流動。

giulia (26).jpg giulia (19).jpg

男主角古多生性憂鬱,生活沒什麼嚴重的問題,頂多是寫作遇到瓶頸,人生也沒太大的野心和衝勁,似乎與現實脫節。他寫的小說透露出他渴望愛的熱情,期望能活的更加精采,希望對週遭人事物能感到著迷。其實古多的角色性格複雜,說他沒野心也不盡然,表面上不屑功成名就,但卻聽從所有人的建議而無法忽視他人的期望;他成天埋怨他的女編輯,卻又順著她的意思。

茱莉亞則活在過往的陰霾中,無法忘懷過去所發生的悲劇,彷彿只有失憶症才能治癒她。她不反抗,不責怪別人,也不後悔,覺得自己罪有應得。她日復一日,過一天算一天。

giulia (23).jpg
他們都是人生的迷途羔羊,失去生活重心。古多雖然有家庭和事業,但是卻感到不快樂,想將一切拋諸腦後,尋找人生新方向;茱莉亞無法擺脫不光采的過去,試著正常生活,但內心卻總是感覺空洞。這是一個不平凡的愛情故事,兩個受了傷的寂寞靈魂,唯有在游泳池中,才能找回完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