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金海.jpg


邱金海(Eric Khoo)1965年出身於新加坡,1985畢業於雪梨藝術學院攝影系。1995年的長篇處女作【薄麵佬】,為沉寂近30年的新加坡電影重新注入活力,獲得新加坡、釜山和福岡亞洲電影評審團大獎,一鳴驚人,也造就了他在國際影壇的地位 。他 執導的第二部短片【十二樓】1997年在國際影展中廣受好評,也是新加坡影史上第一部在坎城參展放映的電影。

2.jpg BeWithMe_Affiche.jpg images.jpg

2005年【伴我心Be with Me】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之後,新加坡導演邱金海執導的第二部長片【魔法阿爸My Magic】再度獲選入圍坎城競賽片,本片已獲得都靈影展最佳導演、比利時根特影展最佳劇本、與斯德哥爾摩影展費比西獎、瑞士佛瑞堡影展評審團大獎。

1073967_18926_MM_PRODUCTIONSTILLS(4).jpg 1073967_18926_MM_PRODUCTIONSTILLS(1).jpg
邱金海製作了多部電影,也做電視連續劇,新加坡政府對肯定他在製作影片和社會的貢獻,授予新加坡文化獎和青年獎,他也成立了「昭瑋電影公司 Zhao Wei FIlms」,從事拍片與發行,其作品往往關注新加坡的邊緣社會,堪稱是新加坡獨立電影的先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