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eLelouch_portrait

法國大導克勞德雷路許生於1937年,幾乎部部作品皆瀰漫法式愛戀的誘人香氣,擅以優雅華麗又行雲流水的運鏡,佐以浪漫雋永的配樂,探索「愛情」這個命題的眾多面向。
雷路許幼年時為躲避戰亂迫害,常藏身於戲院,因此有大量的觀影經驗,亦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他曾於服役其間拍攝過數部短片,23歲即創立獨立製片公司。長期浸淫於電影世界,使他在往後作品中呈現高度掌控度,不論是編劇與架構皆流露著自信。

p968601152雷路許成名甚早,1966年就以《男歡女愛》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及包括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2項國際大獎,奠定他在國際影壇的地位。多產的他至今拍過47部電影,其中包含《戰火浮生錄》、《男人女人戀愛手冊》、《偶然與巧合》等經典鉅作。他對男女情愛糾葛的描繪尤為精湛,旁及戰爭、社會百態、文化落差等議題,風格唯美氣勢磅礡。

viva-la-vita-di-claude-lelouchp968600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