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容說:「亞瑟很認真看待自己的角色,而且演得一次比一次好,根本就是天才,所以我們比預期還要早完成拍攝工作。」

法國電影圈的壞孩子導演歐容(François Ozon),過去的作品經常顛覆道德標準,總是出人意料,而五月初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讓愛飛起來】被視為他從影以來最溫暖的作品,但是他竟然讓一個八個月大的嬰兒吊鋼絲飛起來,還是讓人驚呼連連。

ricky-26-31_JCMOIREAU.jpg

【讓愛飛起來】中飾演飛天寶寶的亞瑟裴耶(Arthur Peyret),是一個美麗又巨大的嬰兒,出色的外型讓他從數百名嬰兒中脫穎而出,導演歐容說,試鏡時亞瑟並不是最活潑的寶寶,工作人員都勸他選擇別人,但他就愛亞瑟的長相,愛他豐滿的雙頰、圓圓的眼睛,還有柔軟的金髮,活脫脫就是劇中父母生出來的小嬰兒。


雖然這並不是歐容第一次和嬰兒合作,但是要讓嬰兒吊鋼絲還真的是破天荒第一遭,整個劇組都繃緊神經,也調整拍攝時程,配合亞瑟的午睡跟吃奶時間。除此之外寶寶都沒有用到任何特權,導演都用對其他演員一樣的溝通方式導戲,逗他說話,跟他講解劇情需求,然後在完成高難度拍攝工作的時候稱讚他好棒。歐容說:「亞瑟很認真看待自己的角色,而且演得一次比一次好,根本就是天才,所以我們比預期還要早完成拍攝工作。」

DSC_0073_JCMOIREAU.jpg

劇組為了怕亞瑟有時鬧脾氣耽誤到拍攝,還特別為他準備了一個替身,但是替身從來沒有機會被派出場,任何高難度的動作亞瑟都自己親身上陣,當他被吊鋼絲飛起來的時候,他好像完全進入那個角色,變得非常激動,不停揮舞著雙手。有一場戲他要被吊到戶外十層樓左右的高度,但是他完全不害怕,也沒有哭鬧,只是興奮的又笑又叫,完全初生之犢不畏虎,可愛的模樣讓人看到他笑就忍不住也跟著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