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kybook.jpg


感謝信鴿法國書店進了這本小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信鴿買喔!!

由2008英國柑橘文學獎得主蘿絲.崔梅Rose Tremain四個憂鬱感傷的故事合為此書法國導演Ozon電影《讓愛飛起來》是改編自《Les ténèbres de Wallis Simpson 》歐容表示這個故事太令人驚異,會飛的寶寶實在太瘋狂了,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才好。


 

 

 

 

 


rose-tremain-c-ellen-warner.jpg

蘿絲.崔梅1943年出生於倫敦,少年即開始創作,於三十三歲時,第一本小說問世,從此寫作不輟,創作涵蓋小說與短篇故事集;小說曾獲改編拍攝成電影。崔梅的作品得獎無數,包括惠特比獎年度好書(Whitbread Novel of the Year)、英國布萊克小說紀念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費米娜外國小說獎(Prix Femina Etranger)、迪倫湯瑪士文學獎(Dylan Thomas Prize)、《週日快報》年度選書(Sunday Express Book of the Year)等等。

 

2008年拿下英國柑橘文學獎,奠定她在世界文壇的知名度及影響力。由於其傑出表現,獲聘於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教授創意寫作多年。

作品包括:Sadler’s Birthday(1976)、Letter to Sister Benedicta(1978)、 The Cupboard(1981)、 Journey to the Volcano(1985)、The Swimming Pool Season(1985)、Restoration(1989)、Sacred Country(1992)、The Way I Found Her(1997)、Music and Silence (1999)、The Colour(2003)。


蘿絲.崔梅的作品《歸鄉路》The Road Home 在台由商周出版發行。


蘿絲.崔梅像是開展遊戲一般進入她的小說世界,情境忖度信手拈來,讓角色栩栩如生。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image.php.jpg

波蘭伐木工人列夫,面臨伐木廠倒閉,深愛的妻子因病過世,決定到英國尋找新未來。他要到充滿希望的倫敦去,他要拯救留在故鄉的祖孫兩——他母親和他五歲的女兒。

然而,異鄉生活豈 是一個苦字了得!移民的身分讓他備嘗艱辛,語言障礙造成的隔閡讓他格格難入,母親的聲聲呼喚令他牽絆掛心,列夫在工作中奮力掙扎,在親情、愛情、友情中進 退維谷,在理想抱負和思鄉之情間煎熬度日。他不禁開始懷疑,逃離那個他以為沒有未來、沒工作可做的家鄉,來到這個大家永遠渴望得到新東西的大城市,究竟是 對還是錯?

蘿絲.崔梅介紹 轉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信鴿法國書店 Librairie Le Pigeonnier

台北市10486松江路97巷9號一樓 TEL : (886 2) 2517-2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