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ky3903.jpg

在電影的世界裡,沒有透過想像力的真實往往淪為二手的謊言。《讓愛飛起來》中的奇幻元素到了導演歐容手裡神奇地還原成我們內心最真的情感。我一直認為真正感人的作品絕對不是有系統地消費悲劇;而是導演/作者運用像想力帶我們到 一個陌生的境地,看到彼此最初的樣貌,對於生命的喜與悲有了更深切的領悟而產生的綻放感。

 導演 吳米森

 

 

剛當新手媽媽的我很開心看到這部電影,哺餵母乳的畫面更讓我甜蜜的想起那8個月的哺乳期。片中描述母親照顧小BABY的心情轉折很讓人動容,很喜歡導演在片中給Ricky翅膀的意象。在低生育率的當下,很推薦已婚卻不敢生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小孩就是上天給父母最獨一無二的天使,每一個都有隱形的翅膀,他們會讓從女孩變女人的母親,更勇敢樂觀的面對生活上的任何挑戰。看完都想再生一個寶貝!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 朱詩倩

 

歐容以簡單卻細膩的筆觸,刻劃出一場動人的現代寓言故事,犀利中又帶著幾許溫馨可愛的情感,絲毫不流於說教,深入淺出的逐步帶我們體認到幸福的圖案。如果《珍愛人生》太沉重,那就讓飛天寶寶來詮釋另一面向的感動人生吧!

影評人 鯊魚

歐容暫時告別希區考克 與法斯賓達,重返《殺人喜劇》(Sitcom)時期「令人毛毛的」尖銳穿透力,拍出一部向帕索里尼《定理》致敬的當代黑色異想奇作。

影評人 Ryan

 

透過長了翅膀的RICKY,母親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愛情與家庭。這是部一部關於飛越人生夢想、難關的電影,尤其讓每一個觀影者都彷彿長了一雙翅膀。

影評人 彌勒熊

 

不炫奇卻自有奇趣的「生活奇幻片」,歐容在光明面下對人性的剖析仍大有可觀。

音樂人 陳樂融

 

這是一部很可愛、充滿意境的電影,除了獻給身為父母的人,也適合可愛的你。無敵可愛的寶寶、令人期待的劇情、導演的幽默功力,加上電影以極具真實感的拍攝手法呈現;背景音樂、場景畫面的自然融合,讓人回味無窮。

Babyhome 營運長 王若彤

 

應該沒有人可以抗拒那寶寶演員的可愛。

自由撰稿人 李淑娟

 

 Ricky飛上天的那一幕已成為我今年至今為止最難忘的電影畫面之一,有前半段的磨難所以珍貴,因母愛而燦爛,凡有翅膀的都不該被束縛,走出試片室,我的心和夢想都輕飄飄的:)

部落客 小八

 

這是一部充滿想像與童趣的電影,在生活中的艱困裡,隱藏的小小幽默。一個會飛天的寶寶,讓平靜無波的生活激起了漣漪。看著瑞奇的臉,彷彿不知不覺就能夠從 生活的苦悶與掙扎裡脫困。人生之路或許窒礙難行,但總會有微小的希望與光明帶領著我們,就像如同天使的瑞奇一樣。

部落客

歐容過去總是以冷靜幽默的手法包藏情慾的陰冷。這回,慾念以含蓄的鏡頭處理。翅膀羽化展飛前,如拔毛的帶刺赤裸雞腿,又『讀到』歐容的特質。『摩托車』上的人物與心情轉變,最教人動容的是小女孩坐在『繼父』身後,感受踏實的家庭溫度。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