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現場 週四 電影
講座時間:
十月份 每週四 8:00pm-9:00pm
講座地點:信義誠品
3F Mini  Forum   
活動方式: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參加講座即可獲得Cold Stone冰淇淋集點卡,任三場講座出席並蓋章即可至Cold Stone任一門市兌換冰淇淋一客唷!
 

嘻哈界各大幫派領袖
[街舞界] 阿JOE老師、BBoy 柏均 [DJ掛] 顏社迪拉胖、[塗鴉軍團] 塗鴉人、[饒舌咖] 參劈,從電影「街舞開戰」帶你看嘻哈文化四大元素:搞地板、DJing、饒舌和街頭塗鴉。今年不容錯過的嘻哈高峰會!

如果你想知道嘻哈在搞啥鬼,那先問自己:活得痛快嗎?下一招該怎麼跳?

 

10.09 DJ掛】迪拉胖 DJing

華語獨立饒舌音樂廠牌顏社創辦人,曾經營中DJ社群「迪拉胖的唱片箱」,現投入獨立嘻哈音樂製作,是發掘本地饒舌歌手的重要推手。

TOUCH THE GROOVECUT & LOOP 淺談「街舞開戰」電影裡的嘻哈符號再談DJing

DJ不懂無中生有拿樂器彈奏音符像切魚生的師父只懂把最好的部位從膠片上取出加上大鼓和小鼓將成品端在白色的喇叭音盆上供人品嘗。

10.16 【街舞界】 JOE老師、BBoy柏均 Breaking

阿Joe老師:舞林大道評審,Let’s Boogie舞團,台灣最資深霹靂舞者

霹靂舞in台灣 「街舞開戰」整部電影都在搞地板,其實地板是從八○年代霹靂舞開始發跡。阿JOE老師將告訴大家,20幾年前的哥哥們是怎麼接觸到霹靂舞,在那個霹靂舞還很霹靂的年代。除了模仿,台灣可以走出怎樣的路?

B-Boy Bojin柏均:HRC舞蹈生活館創辦人,adidas Original旗下藝人,BOTY 2006

BBOY盛起時代 曾參與2006年「BOTY 世界街舞爭霸戰」的B-Boy柏均將和阿JOE老師進行一場精彩對談,介紹1999年後台灣B-Boy的盛起時代,關於「地板Breaking」的精神、尬舞的意義和技巧介紹(並有現場示範)。再從「街舞開戰」談B-Boy光鮮亮麗的舞台表現及背後不為人知的血淚史。


10.23 【饒舌咖】 參劈 Rapping

參劈的饒舌大計劃》作者小個、老莫啟動饒舌文藝復興祖師爺

嘻哈開尬 「街舞開戰」的尬舞精神”Battle”正是嘻哈精髓之一。將聊聊台灣嘻哈界著名戰役,嘻哈音樂如何成為大眾流行文化,以及嘻哈、饒舌的原始精神。

10.30 【塗鴉人】 REACH Graffiti

塗鴉人:轟炸台灣》一書主催,台灣塗鴉先鋒並創立第一個塗鴉藝術家聯盟曾與眾多國際級藝術家及知名品牌合作,近年遠赴海外舉行展覽,努力擴展台灣塗鴉的國際地位。

台灣塗鴉客 塗鴉是一場街頭生死戰,一不小心就會落網。入侵美術館、入侵名牌,台灣的塗鴉水準,絕對不輸給國外!無聲的創作要向世界發聲。


延伸閱讀:

<!--[if !vml]--><!--[endif]-->《參劈的饒舌大計劃》

作者參劈(小個、老莫、林老師),出版聯經

 

 



他們的生活中不是美國的貧民窟,他們的生活經驗沒有黑幫、槍枝、毒品、生離死別的嘻哈刻板經驗,用魔幻寫實的筆法,半真實半虛構,寫出一段包含三個角色、劇情急轉直下的黑色小品,並且成功營造出某種
B級恐怖片的氣氛。就像它的題目一樣,這首歌的出發點也是一個實驗,設法在台灣中文饒舌太多類似的題目中找到一個不一樣的寫作方向。


<!--[if !vml]--><!--[endif]-->《塗鴉人:轟炸台灣》

作者REACH,出版大辣

 




轟炸(Bomb),塗鴉術語,指上街去偷噴。
凡是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城市,一定會出現街頭塗鴉!像紐約、洛杉磯、倫敦、巴黎、巴塞隆納、柏林、東京、雪梨……,而這股全球化的藝術風潮,也在台灣發展中,有一群人,正用塗鴉這種無聲的語言,向全世界發聲。

 

講師部落格


迪拉胖

http://www.wretch.cc/blog/djdelafat


參劈
http://tw.streetvoice.com/diary/user-article-index.asp?sd=19991


塗鴉人REACH
http://www.helloreach.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