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happyexpose 原文出處 Far and Beyond

在這邊與大家分享該片導演Benson Lee推薦的六支經典Breaking影片

Benson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韓裔美國人,在八零年代颳起霹靂舞旋風時,他也是其中一位熱血B-boy。但隨著霹靂舞失去媒體關注後,世人也逐漸忘了這種舞蹈,包括Benson Lee。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起過去這段年少輕狂,基於好奇心,他上網察看Bboy的現況,驚訝發現breaking未死,反而像生化人般不斷進化,變得越來越炫目。於是,已是電影人的他決定重拾年少熱情,只是這次他沒有下場尬地板,而是用鏡頭來紀錄這個次文化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Planet B-boy Intro by Benson Lee


第一支攝於「南北韓非軍事區」的尬舞。不過導演接受其他媒體的訪問時表示,這幕在其他地方搭景拍攝。「假如真的跑到現場拍,四位舞者早沒命了」導演笑言。

RUN_DMZ (Director's Cut) PLANET B-BOY


第二支是導演整理的「BOTY精彩賽事第一集」。

Battle of the Year_Greatest Hits_Episode 1


第三支是一位年僅六歲的蘇聯Bboy,我沒有找到這支影片,所以先放之前介紹過的bboy「Lil Demon」,他也只有六歲,不過是美國人。有人知道導演講的小男生是誰嗎?

Lil Demon down with ACDC


第四支是FreeStyle Sesson 2007的精華片。

Freestyle Session 2007 Highlights


第五支是Boogaloo Sam Part 1。

Boogaloo Sam Part One


第六支是八零年代的舞蹈節目Graffti Rock,屬於hip hop版本的Soul Train。

Graffiti Rock


影片先睹為快,詳細文字內容之後會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