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18815-2034464.jpg

「烈火情人」即將在台重映。

奧斯卡提名大片即將陸續登台,床戲不斷的「為愛朗讀」、捲土重來的「烈火情人」都有正面露三點的鏡頭,挑戰電檢尺度。充滿男男情慾的「自由大道」,反而因演員全裸未露點,獲一刀未剪、輔導級過關。

本屆奧斯卡入圍強片之中,由凱特溫絲蕾掛帥的「為愛朗讀」,異軍突起囊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多項大獎提名。片中她和比自己年輕10多歲的男孩激情纏 綿,多年後再度相見,她卻淪為在法庭上受審的納粹戰犯。凱特溫絲蕾與德國年輕男星大衛克羅斯有數場全裸床戲,大衛更大膽正面露點,劇組特別等到他年滿18 歲才拍攝這些場面,以免觸犯法令。發行「為愛朗讀」的影片公司,已有列為限制級的心理準備,只期待片子能一刀未剪,保留全貌。

十多年前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名片「烈火情人」,描述英國政客與兒子的女友亂倫,造成家庭悲劇。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恩斯與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的床戲極為逼真寫實,傑瑞米也有從床上跳下的正面全裸畫面,被新聞局要求噴霧才准上映。

事隔多年,片商爭取以完整版來台放映。雖然傑瑞米在「烈火情人」的床戲讓許多觀眾看了咋舌,他卻笑言:「我太太不會生氣,她總是說,我知道你是在演戲,因為你根本沒那麼持久!」

以同性戀政客哈維米克生平為背景的「自由大道」,影帝西恩潘與「蜘蛛人」英俊小生詹姆斯法蘭柯在大街上當眾「喇舌」擁吻,拍攝時引來路人圍觀,因詹姆斯在片中裸泳露臀,「自由大道」雖一刀未剪,還是被列為輔導級,國中以下觀眾不得欣賞。

【2009/0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