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zenenbild_08_1400x930.jpg

條件是千萬別回頭

奧菲斯Orpheus)是太陽神阿波羅與謬思女神之子,一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與尤麗狄絲(Eurydice)相戀結合。然而婚後不久,愛妻尤麗狄斯卻意外遭毒蛇咬死。傷心欲絕的奧菲斯,上窮碧落下黃泉,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地府找到摯愛,他用七弦琴及真心感動了冥王黑帝(Hades),准許他將尤麗狄絲帶回人間,唯一的條件是在走出地府之前,奧菲斯絕對不能回頭張望。當奧菲斯拉著尤麗狄絲的手快要走出地府大門時,他不經意地回頭看了一眼,於是功敗垂成,妻子永遠被困在地府……

米米與維納斯能不能走出不同的結局?

 

 

電影中維納斯用歌聲感動了希臘的神,就像是希臘神話裡的奧菲斯用七弦琴感動冥府。

 

 

 

「冥河」,又稱悲傷河( Acheron ),擺渡人( Charon) 與狗 (Cerberus) 把死者的靈魂載過此河,交給主宰陰間的冥王 (Hades)

 

Szenenbild_28_1400x776.jpg  

 

雌雄同體的「金靈」─ Hermaphrodite這個字是由“Hermes+Aphrodite”組成。他是AphroditeHermes的兒子。Hermaphroditus是一名美少年,水仙子Salmacis對他非常的迷戀,希望能與他永遠在一起,但反遭恥笑譏諷。為了報復,水仙子趁他在湖中玩耍時,進入了他的身體,與他結連在一起,從此Hermaphroditus有著兩性的特徵與性情,並成為了Hermaphrodite雌雄共體的字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