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6.jpg


《情鍵四分鐘》其實遵循著古典的戲劇原則,先在制約的框架困境中創造焦慮,然後再在機巧應變中,殺出一條血路,擦撞出戲劇火花,創造驚奇。本片最迷人的論述是:也許你的懷疑都是真的,但是結局卻未必會照你所期待的方向去發展,人生最珍貴的良知就在於你能決定自己的生命方式,在關鍵時刻,在別人都已安排妥當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路。
─名影評人 藍祖蔚

《情鍵四分鐘》不只因為春風「不」化雨的獨特走向,而顯得特殊;更因為兩位主角異於尋常的生命經驗,而讓他們的交集更添張力。最後那四分鐘、女受刑人在台上的表演,就電影效果而言,可謂酣暢淋漓,嘆為觀止,絕對值回票價
─名影評人 聞天祥

激烈的靈魂,在有限的琴鍵裡奏出極大的憤怒。暴力傷人,但她彈的音樂撼動人。很久沒看到這麼狂烈又有生命力的電影了。
─創意人 李欣頻

無論是舒曼的A小調奏鳴曲或非洲音樂,女孩毫不受限。她的靈不安煩躁,在最後一場驚艷全場的四分鐘獨奏演出,屈膝彎腰謝幕,抬頭望向老師,那眼神既瀟灑,又寓意繁複,凝結在這一刻的是:滋味無窮!四面湧出的警察,讓她顯得更從容。在此,只有一個人抓得住她的『靈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獄中的鋼琴老師和天才女囚犯對音樂和藝術的看法,對人生價值的認知都大相逕庭, 但孤寂中對感情的渴望則毫無二致。導演以回溯場景逐漸解開背後的緣由,使各種衝突和堅持都有合理的解釋。而兩位女主角勢均力敵的演出與音樂更值得欣賞。
─影評人 華景翔



一個失去舞台的天才,一個失去生命的母親,一個憤恨所有的女人,最終,音樂縫補了這一切。珍貴的是,珍妮放下她對世界的看法,卻沒有放棄她對自己的信念,最後四分鐘,珍妮對舒曼跟傳統古典,提出了她的音樂看法。
─《幼獅文藝》主編 吳鈞堯



以無以止息的憤怒、壓抑、暴力, 彰顯受困的靈魂與才華。
─自由撰稿人 李淑娟


《情鍵四分鐘》,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的劇情,震撼人心的鋼琴與心靈世界!

旅行作家 藍麗娟



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以不可能的獨奏、不可能的數分鐘、不可能的背彈琴鍵、不可能的故事背景、不可能的角色設定,重新詮釋,觀影前後一路思索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寬闊。音樂是救贖,藝術的美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蘇蘭 老師

本片節奏流暢,最後十分鐘的蒙太奇處理更是精采無比。音樂讓兩人相遇,但卻又因為彼此不同的價值觀,讓她們瀕臨一觸即發的火爆拉扯。Hannah Herzsprung她以飽滿的內在情緒,搭配爆發力十足的外在肢體,結尾爆炸式的鋼琴表演橋段,格外讓人印象深刻,甚至瞠目結舌
─電影部落客 小智

我很欣賞女主角極具個性的輪廓與亦剛亦柔表情,雖然柔情的樣子出現的很少,可是卻每每讓人驚豔。故事整體也很棒,有許多可以探討的東西。除此之外,在看那些監獄裡的人處理珍妮的事情時,也能感受到人性的狡詐與懦弱,是一部極具衝突的片子。
─部落客 栞


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而活著,是極度苦悶的人生;最後四分鐘的演奏震撼人心,雖然短暫卻極度精彩。
─兩廳院之友 朱益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