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GAN21.jpg

2010-03-23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法國傳奇女作家莎岡十八歲時以處女作《日安憂鬱》一炮而紅,莎岡的真實人生卻比她的小說更精采。莎岡二○○四年辭 世之後,她的生平迅速被搬上銀幕成為傳記電影《莎岡日安憂鬱》,這部 片子即將於本周上映。


年輕時的莎岡在咖啡館寫下《日安憂鬱》,甫出版即獲得法國文學「文評人獎」,全球狂銷超過五百萬冊,成為驚豔法國的文壇 奇蹟。《日安憂鬱》曾於一九五八年改編成電影,由珍西寶飾演小說主人翁瑟西爾,俐落短髮風靡全球,一度造成流行風潮。

然而莎岡真實人生中的「演出」,很快地就超越了她在文壇的成就,頻頻登上媒體頭版。她酗酒、好賭、一擲千金、赤腳開跑車,曾因一場車禍差點喪命, 止痛用的嗎啡則讓她染上揮之不去的藥癮。兩度結婚又離婚的她,不相信永恆的愛情,一如她筆下女性的率性而為,為愛而活,也能迅速拋棄愛 情邁向下一段人生。

由《我們之間》女導演黛安柯蕊執導的《莎岡日安憂鬱》,由與莎岡本人神似的凱薩獎影后希薇泰絲特挑大樑演出。

SAGAN6.jpg

SAGAN23.jpg

黛安柯蕊表示,莎岡辭世之後,她從報章雜誌上讀到很多關於她的報導:「從數十張沒有曝光過的生活照片中,從我看到了她浪漫、強烈與多彩多姿的一 生。我閱讀關於她的一切,沉迷她的小說,看所有她的訪談,更想做的就是把她傳奇的一生拍成電影。」

黛安柯蕊表示:「我不認識莎岡,但是我一直覺得她是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對我們這個世代的法國人來說,沒有人對她不熟悉,她陪伴我們度過青春期, 她是一則活著的傳奇。多年來,她總是出現在新聞的頭條,她叛逆又優雅,是永恆的偶像。」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3230000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