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予拷貝.jpg 

「香草之家」這部電影絕對是我的菜,上星期看完試片回家途中我就一直哼著片中的歌曲”porque muchacha(為什麼 我的女孩)”。看完我就明白為何本片導演瑪麗亞諾瓦柔會被譽為印象派女導演,片中每個場景都是精心設計,營造出拉丁美洲特有的魔幻氛圍,看的過程我都心理想著,我好想住片中那棟擁有香草花園的房子,我好想穿那些色彩鮮豔的刺繡衣裳,我想如片中那個女生,拿著水桶花瓶就可以當鼓敲著哼哼唱唱。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總讓我想起很多年前麗芙泰勒演的「偷香」,一種無所謂劇情只是沈浸在充滿詩意氛圍的風格電影。

  -表演藝術經紀人 成英華

 

好喜歡《香草之家》裡頭處處顯現的魔幻時刻,徐徐擺盪的古馬雅香草藥方在在說明了人與自然的共生關係。然而人是脆弱的,要乘載說不出的秘密、痛苦回憶與帶走我們生命的重症。憂慮、哀傷,是可以被治癒的嗎?大哉問。本週上映!

-影評人 張愷殷


穿插回憶與想像的畫面,讓理性的紀實筆觸,沾染些感性的浪漫色彩。沐浴在微風暮靄或疾風驟雨中的山林園圃等大自然的景物,緊扣著本片謳歌生命的主題—「生命只是自然的歷程」。

 電影資料館 影評人 洪光遠

 

女主角自問:「有什麼藥可以治療恐懼?」電影畫面極美!花草鮮麗,紅藍紫綠…燦爛地與昆蟲一同輝映大地;歌曲動聽;母女情、母子情、祖孫情,在生或死的世界勾串記憶,讓觀眾於感傷中,體悟:愛,是世上最好的解藥。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一塊無法抹滅的回憶,當主角母親的記憶已逐漸凋零,也許就伴隨著花花草草而去,存在於超脫世俗的空靈世界裡。雖然導演說:「自然非我們所有。」,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最終是屬於自然的。電影有一幕棉絮輕輕地飄過腦部X光片,腦子看起來就像植物一樣,讓人聯想到電影海報每株植物的底根部,彷彿道出人終究回歸塵土與自然的禪意。 

新銳插畫家Andy


自由主義、革命意志與崇尚自然的生活態度,曾經召喚無數思變的靈魂,本片賦予這些元素再次復甦的生命力。在茉莉花革命時代背景下,不禁令人興奮與期待,能夠見到更多有志之士投身此道。

-破週報 史美延

 

一對老夫婦去餐館,老先生不斷地說親愛的請坐下,甜心想吃什麼! 讓服務生大為讚嘆,老先生坦承: 我其實忘了她的名字!] 電影中用這個小故事來面對阿滋海默症,也許,只要有人記得一起浪漫過,夫復何求? 這真是個美麗的小品。

-影評人 陳念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