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語BANNER拷貝.jpg

「18道愛滋味」真的有展現食物的迷人嗎?我倒覺得「飲食」這件人生必要之事,所牽引出來的情味,顯然要比桌上的珍饈或美酒來得重要。因此看完以後,你不會覺得飢腸轆轆,反而胸中填了不少酸甜苦辣的感受,不是對食物,而是對人生的。

名影評人 聞天祥


「18道愛滋味」不乏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也以和人生最密不可分的食物,來隱喻生活中微妙的箇中滋味和心情轉變。不論是未曾忘懷的舊愛、開始萌芽的戀情、無法坦承相對的困境、缺乏渴望回應的絕望,和絕處逢生的契機等等,親情、愛情和友情無時無刻都主導著我們每個人,它們就像一道道未必美觀可口的主菜,而如何面對它們,便是一門裝飾調味的大學問。

George Column


觀看一天內,早午晚餐裡,多組人的際遇。過癮的不只是食物的滋味,而是濃縮人生的離別與歡聚。

有悲有喜,再轉化為溫馨、體嚐人生百態的鮮活感。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18道愛滋味》藉由一對默默地重覆著料理、進食活動,雞皮鶴髮、龍鍾老態的夫妻,貫穿其中,一方面對照出云云眾生多樣與變動的情感世界,一方面,似乎藉此暗諭著:世間最幸福的情感關係,在於相知相守,「一起慢慢變老。」此一情節的編排,不但透析出人生的哲理,也成了全劇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影評人 洪光遠


18頓飯的悲歡離合,準備的菜色寫意而自然,就像它們所擷取的日常生活片段--蒜頭與橄欖油醃漬的牛排表達的質樸心意,客人來之前匆忙倒上鮮蔬沙拉的鮪魚罐頭,因為鬧彆扭而弄散成碎末的烤全魚,外帶的中國菜,甚至市場偷來的辣香腸--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不就是它們挑起人與人之間的嗔怨悲喜,有意無意地成為改變生命的契機?

作家/影評人 林郁庭


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在餐桌之間,就串起了生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有三百六十五次吃三餐的機會,占了這麼多的生命長度,成就了更多情感的滋生與變化。這十八道愛滋味不僅僅是戲裡所描繪的樣貌,或許在我們品嘗食物的味道時,都會吃下更多的七情六慾,就看我們要怎麼品味人生了。

部落客 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