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murphy_2323867b

詹姆斯墨菲 (James Murphy) 是搖滾藝人、製作人、DJ、以及DFA Records唱片公司共同創辦人。他出生於1970年,在紐澤西一處人口過剩的郊區成長,當地沒有電影院、保齡球館或休閒娛樂中心,小孩子成天四處遊蕩,無所事事。詹姆斯18歲離家時,居民生活條件已大幅改善,但詹姆斯仍無法擺脫家鄉深深的自卑感,因此對紐約心生嚮往。

在這種生長環境下,龐克搖滾無疑是詹姆斯的救星,鎮上唱片行成了他的挖寶地點。詹姆斯一開始接觸Goth Rock哥德搖滾,後來待過Falling Man、Pixies-soundalikes Pony及Speedking等樂團,亦曾任美國Post-Hardcore後硬蕊樂隊Six Finger Satellite及美國Indie Rock廠牌Sub Pop的音響工程師,與派特馬宏尼 (Pat Mahoney)、史考特威爾斯 (Scott Wells) 及保羅斯班葛思 (Paul Sprangers) 組成搖滾樂隊Free Energy,自己擔任低音吉他手。

lcd-soundsystem-the-palladium-4896868-87

他為運動品牌Nike創作廣告歌《45:33》;曾為電影《愛上草食男Greenberg》製作配樂。1999年,他和提姆戈滋華斯 (Tim Goldsworthy) 成立Dance-Punk跳舞龐克廠牌DFA Records (原名為Death from Avboe Records,因與當時某加拿大樂團同名,故改為DFA Records)。2002年成立LCD Soundsystem,及至2011年樂團解散,可說是詹姆斯最知名的成就。

120402-lcd-soundsystem

LCD Soundsystem解散後,詹姆斯仍繼續從事音樂創作。他為運動品牌Converse系列產品寫歌、參與戲劇演出,近期則與知名樂團Arcade Fire合作製作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