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熱情,很容易消逝,很容易熄滅。
人老了,同一個事作久了,就不再有趣。
連帶地,也沒啥新鮮事激得起那失落已久的熱情,
好佳在,每一陣子,總是會有像《搖滾預言》這樣子的電影出現。
堅持了四十幾年的老杯杯,仍舊每天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依舊時時被感動,四處發掘新聲音,熱心幫新人牽缐,四十年如一日。

這様的電影,幫助了我,
重燃熄滅的熱情,找回消逝已久的愛。

-音樂人/影評人 朱約信(豬頭皮)

 

也許不認得片中很多知名樂手或主唱,也許片子結尾意猶未盡,但這仍是部饒富興味的紀錄片,並且相信會影響我很深。

《搖滾預言》好玩在,一般名人紀錄片的傳主都帶點英雄主義,但本片主角勞勃奈特(Robert Knight)卻如此認份地流露出「崇拜英雄者」的平凡、軟弱與真誠。一個在工作時應該被視為「牆壁上的蒼蠅」(fly on the wall)安靜低調的平面攝影師,十八歲不顧父母阻止毛遂自薦開始幫樂團拍照,四十年後自己卻成了鎂光燈下的名人。

-音樂人/影評人 陳樂融

 

片中的攝影師一直以來在尋找的,是尚未被看見靈魂光芒的搖滾樂手們,但其實他也是在等待著自己的光芒被看見,我想就是這部電影了。

-攝影師 楊嘉文

 

影片剪輯明快、羅伯奈特說話速度也快,極具觀影的節奏感。
因為搖滾明星的遽逝,『尋找』,成為藝術生活裡更重要的目標。
他說「人生就像旋轉門」,的確呀!如果你不推開那扇門,如何領會夢想與實踐的過程。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我喜歡《搖滾預言》裡刻畫出Robert Knight的熱血,即使他已經成為搖滾攝影大師,但是照相機後面的眼神依然保持着赤子之心。印象裡的搖滾攝影師們應該都比他所拍的對象還要酷,Robert不是,片中他拍攝威豹樂團演唱會,他都得自己默默地跑到後台,和保安要一個位子拍攝,他不裝模作樣,他只是想透過這樣的追尋,就能更加接近音樂。

Robert被Sick Puppies以為是個美國瘋子,永遠說GO!GO!GO! 也許20歲人人都可以說衝就衝,但是搖滾攝影小子總會年老,當已經成為中年大叔的Robert Knight歷經四十年的搖滾攝影生涯還能浪跡各地提攜新秀,我想不只是為了攝影,而是為了分享,是搖滾樂給他最初的那股感動。

-導演 蘇哲賢

 

《搖滾預言》是一部極為熱血的作品,如果你愛搖滾、愛音樂、愛攝影,或者只是單純愛紀錄片,這都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從一名熱愛拍攝搖滾明星的攝影師Robert的觀點出發,帶我們去感受一個搖滾明星從沒沒無聞到紅透半邊天的經歷。然而更傳奇的並不是這些搖滾明星,而是這名攝影師的慧眼獨具。從他挖掘、拍攝每一個搖滾樂手的過程,你會感受到每一個靈魂在音樂奏起,那個躍動的瞬間。

-電影部落客 栞

 

身為搖滾樂最忠誠的鐵桿粉絲,40年來,攝影師羅伯‧奈特(Robert Knight)以鏡頭記錄了6000位搖滾樂手,20萬張底片,他卻不甘像其他攝影師,靜靜地做一隻牆上的蒼蠅旁觀者,眼見搖滾樂隨著巨星們的年華老去而邁向死亡。

為了挽救他最愛的ROCK,他決定從鏡頭後走向鏡頭前,身體力行搖滾精神!他遊走世界各地,尋找這個世代的搖滾精神!這個前所未有的自我挑戰,不但締造了個人攝影藝術生涯的顛峰,也使他成為新世代搖滾神話的先知。

-攝影家、作家、《風雅堂》藝術總監 彭怡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