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

「頤和園」為中國大陸新一代導演婁燁作品,婁燁因未獲當局審查許可,擅帶此片角逐2006年坎城影展,被中國廣電總局處罰五年不得拍片,此片並因性愛鏡頭遭禁演。今年一月「頤和園」已在美國上映,七、八月將分別於日本和台灣上映。 

電影公司今天表示,「頤和園」因內容涉及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大陸當局審查時,以「畫面不清晰」等技術性問題拒審,隨後即因未獲許可參賽遭懲處。

雖然婁燁表示願意刪減片段,以求合法播映,但片中除六四事件背景外,還涉及三點全露性愛鏡頭,因此仍遭中國大陸當局禁演。

婁燁認為,「頤和園」描述郭曉冬、郝蕾分飾的男女主角從1986年到2003年間糾葛的愛情故事,電影主題是愛情,六四事件只是男女主角所處的時代背景。
 

電影公司指出,「頤和園」雖未呈現六四事件鎮壓畫面,但已踩到中國大陸當局的痛處,加上片中大量性愛場景及郝蕾三點全露,且背景涵蓋柏林圍牆倒塌及前蘇聯、東歐民主化浪潮和香港九七,政治意味濃厚,在中國大陸難逃禁演命運。 

電影公司說,「頤和園」將於八月十五日上映,台灣將是繼新加坡後,第二個上映此片的華人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