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films.jpg

Auteur Classics

Art Feast

Erotic Fantasy

Modern Love


● 大師經典

偶然與巧合 Hasards ouCoincidences 導演: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

慶祝【偶然與巧合】上映10週年,台北上映35週。讓觀眾和影評人回味無窮的經典名片,激發作家和創意人靈感來源的迷人電影!

「若是相信上帝,所有的偶然都非巧合;若是不信上帝,所有的巧合都是偶然梅莉安是一知名芭蕾舞星,對外人而言多采多姿的生活,她只覺得充滿失落感。為了愛,她生下一男孩,卻沒留住愛人。在偶然的機會,她遇見令她心動的畫家,而這會是僅僅一場美夢嗎?

   法國當代電影大師克勞德雷路許作品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資深影評人 藍祖蔚:神秘的人生裡主宰我們命運的,不只是偶然。如果錯過本片,你或許會在個人的影像藝術收藏匣裡留下一夜無法彌補的空白。

知名藝人 崔苔菁:我很少進戲院的,推薦我看的朋友已看了三遍,又陪我看第四遍。真的是好東西。

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在愛情與死亡的突如其來間,刻畫出那種刻骨的傷痛和喜悅。花樣般的華麗技巧,鋪排的正是他對愛情與人生的觀點,神秘而且複雜。

 

綠光 Le Rayon vert  導演:艾力克侯麥 Eric Rohmer

電影大師侯麥愛情經典:誰能夠看到綠光,誰就能得到幸福
盛夏的七月,和黛芬一起遇見綠光的感動

黛芬不願繼續待在巴黎這座不見陽光的空城,啟程前往尋找心中的陽光。旅途上,她無意聽見一群婦人討論一本叫「綠光」的小說,並被他們描繪的那道光芒深深吸引。黛芬決心等待綠光的同時,也等待愛情。

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國際影評人大獎

 

楊德昌導演:侯麥是目前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

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綠光》的觀影經驗,如儀式般地深印在我的腦海,也讓我從此成了侯麥的影迷,不錯過他任何一部電影。

 

藝術饗宴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The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導演:彼得韋伯 Peter Webber

好萊塢最性感女星 史卡蕾蕎韓森一舉成名之作
超長映期
首輪戲院聯映超過三個月

令人一眼難忘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是十七世紀荷蘭國寶級畫家維梅爾的經典作品,畫中閃耀動人的靈秀少女,是讓畫家一見傾心的女僕葛里葉。原來這幅傳奇畫作背後有段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奧斯卡金像獎3項、金球獎2項、英國影藝學院獎10項提名

 

影評人 王志成關於畫家的傳記電影不少,但都沒有《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刻劃維米爾創作的過程這般令人屏息。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  導演:米洛福曼 Milos Forman

權位與純真間的拉鋸戰,真相究竟為何?
氣質女星娜塔莉波曼
奧斯卡影帝哈維巴登

 

名聲響亮的畫家哥雅,善用鮮豔的色彩創作充滿生命力的畫作。某天,激發他繪畫靈感的謬斯女神捲入異端之爭,被宗教及政治迫害的人們,就在畫家筆下成了一幅又一幅驚世巨作。

《飛躍杜鵑窩》、《阿瑪迪斯》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作品

 

影評人 鄭秉泓:浩瀚的格局,精彩的符碼鋪陳隱喻對照,堅決的人道主義信念,美如畫作的奇觀調度,再度向影迷展現了米洛福曼過往作品中最美好的質地。

 

熱舞騷莎Salsa  導演: 喬絲布紐爾Joyce Bunuel

古巴熱帶音樂饗宴、騷莎舞者精湛舞,擁抱狂野熱情的異國情趣!

 

天才鋼琴家在一次鋼琴大賽中,在眾人面前彈奏起騷莎,從此被古典樂界判定出局。山窮水盡的他決定追尋騷莎的嶄新人生,卻意外發現沒有任何「拉丁樂團」願意接納一個皮膚白淨的「白人」加入團員!

    紐約影展最佳影片

資深影評人 李幼鸚鵡鵪鶉:男主角大顯身手,讓眾人如癡如醉,再突然峰迴路轉,在歐洲古典音樂展堂彈奏拉丁美洲狂熱的流行音樂,驚世駭俗,令人絕倒。

 

● 情慾魔幻

情婦與鯨 The Whore and the Whale  導演: 路易斯普恩佐Luis Puenzo

海底的景象是顛倒的,鯨魚在飛,來來去去,沒人知道牠們的旅程
金獎導演最新作品,阿莫多瓦御用攝影師掌鏡,大秀探戈絕技

「情婦」以及大海最神秘的物種「鯨魚」間的傳奇故事。渾身散發特殊魅力的女主角,個性奔放不羈,讓她的情人又愛又恨。在一次鯨魚擱淺意外中,她從遍體鱗傷的鯨魚身上看到自己心中的模樣,這股人類與大自然物種間的共鳴,竟強烈傳達給七十年後的西班牙女作家…。

    阿根廷影評協會最佳導演、最佳攝影

 

資深影評人 藍祖蔚:一首名叫「電燈泡」的傳奇探戈樂章,成為男女關係欲拒還迎,欲擒故縱的浪漫註解。電影刻畫的是很難用筆墨或影像詮釋的人生傷痛,也給了電影表現美學一個耐人回味的視覺挑戰。

 

露西雅與慾樂園 Sex and Lucia  導演: 胡立歐麥登Julio Medem

西班牙火辣美女帕茲薇閣 一鳴驚人處女作
史丹利庫柏力克點名
鬼才導演胡立歐麥登最佳入門

有人說,西班牙人在樹下睡個午覺,做的夢即是一本小說。或許更接近電影才對。露西雅與作家男友分手後,選擇到一處地中海的小島,那裡有燦爛的陽光、新鮮的空氣,她開始追溯自己的過去,從赤裸裸的回憶走向全然的解放…

   西班牙奧斯卡10項提名,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網路、性愛、出軌、謀殺、悲劇,所有時髦或通俗的元素一應俱全;超現實的想像畫面,依然叫人如癡如醉,胡立歐麥登這個不容忽視的名字,遲早會大放異彩的。

 

● 當代解放

頤和園 Summer Palace 導演:婁燁Lou Ye

「兩個人在一起,我覺得這才是道德。」地下導演婁燁與天才型演員郝蕾  大膽演出更勝「色戒」湯唯

有一種東西,它像夏夜晚風突然襲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能稱它為愛情敢愛敢恨的余紅和北大同校的周偉陷入熱戀,熾烈的愛情卻伴隨不安和矛盾,只能藉激情性愛撫平靈魂缺口。1989年,六四學運嘎然終止,漂泊十幾年後再度聚首,除了記憶中初遇的舞會,頤和園的隻光片影,他們該如何面對眼前曾經最親密的愛人?

    中國大陸全面禁演,角逐坎城金棕櫚

 

文化評論家 張鐵志:令人著迷的革命、青春與愛,也看盡了這一切的失落與感傷。

 

99 Songs 導演:麥可溫特波頓MichaelWinterbottom

真槍實彈直搗禁區,影史上最坦白描述情慾的電影
坎城影展極愛與極恨的嘩然反應

南極大陸,冷冽奇美。永無止盡的蒼茫荒原裡,英國青年想起一年前曾經深愛的女孩,他們在演唱會上相遇, 9場演唱會,見證了兩人電光石火的愛情,溫柔卻同時哀傷。一年過後,殘留的某一部份仍然強烈呼喚著他,帶他來到了南極…

     柏林金熊獎導演麥可溫特波頓精心傑作,英國史上最具爭議的電影之一

 

知名作家 成英姝:在這裡,南極大陸的象徵甚至不是虛妄,也不只是寂寥,而是超越一切的寧靜。搖滾樂的歌詞呼應所有內心孤寂的叛逆,對美麗既熾熱但又隱含絕望的追求。

 

>>影展簡介

>>放映時刻表

>>聯影的故事

>>買票去

9films photo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