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tinees_sentimentales_2000_3.jpg

轉錄自奇摩新聞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電影《感傷的宿命》,由法國公認的謬思女神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éart)主演。她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員之一,也是全法國男人的性幻想對象。她融合法國女人特有的優雅、 嫵媚和耐人尋味的聰明與魅力,國際影評人形容琵雅在銀幕上散發一種羞澀的特質,而這種欲拒還迎的形象,更讓媒體和觀眾更為之瘋狂。38歲時,她半裸登上ELLE雜誌封面,創下該雜誌最暢銷的記錄, 由此可見她成熟性感的女性魅力。
艾曼紐琵雅以《瑪儂的復仇》驚艷全球影壇,得到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時才年僅21歲。1996年她被阿湯哥相中,演出《不可能的任務》,成功進軍美國市場,開始被法國以外的世界認識,演藝事業衝上高峰。艾曼紐琵雅在過去很多作品中都有赤裸情色的演出,但她絕不該只被界定在花瓶的角色上,她毫無畏懼赤裸回應這個世界,以實力證明自己絕對不只是性感嫵媚的花瓶的角色,曾六度榮獲凱撒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2參 與演出的《八美圖》更贏得柏林影展藝術成就銀熊獎。

 
emmanuelle beart_ELLE.jpg好美喔!!.JPG

《感傷的宿命》集合了兩大影后同台飆戲,全世界最會演戲的女人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完全不計較戲份,在戲中演出的偏執的元配一角。而挑起大樑的艾曼紐琵雅在電影裡有細緻的感情詮釋,從年輕演到老,光彩動人的卓越演出令人驚艷。

2.jpg

 


在 現實人生中,琵雅已經有了四個孩子,同時她也是聯合國國際兒童福利愛心大使。年過四十的她,臉上幾乎沒有皺紋、身材依然完美,藍色眼睛閃爍著慧黠的光芒。 美麗如她卻不愛照鏡,她想要的美只有在所愛的男人眼中看得到。聽到「開麥拉」這句話會讓她整個人動起來,如果沒有聽到「媽咪」或「我愛妳」這些話,她也沒辦法活下去。就像《感傷的宿命》中經典的台詞「愛是生命的唯一」,艾曼紐琵雅就是這樣一個活在愛裡的女人。


《感 傷的宿命》是阿薩亞斯獻給法國最優雅的情書,如史詩般宏大卻又細緻綿密,優雅動人,曾入圍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當年這部片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時,同台競爭的 還包括《在黑暗中漫舞》、讓楊德昌拿下最佳導演獎的《一一》,及榮獲最佳男主角獎的《花樣年華》。這部坎城遺珠讓影迷們等了這麼多年,現在台灣終於有片商引進,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絕對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