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sbourgposter

★ 歐洲樂壇教父 塞吉甘斯柏 的傳奇人生
★ 法國電影金星獎 最佳男主角
★ 紐約翠貝卡影展 最佳男主角
★ 法國凱薩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新銳導演
★ 法國性格男星 埃莫斯尼諾 橫掃三座影帝魅力之作

傳奇人生背後,隱藏深沉的恐懼與孤寂…

426日 見証不朽人生


Gainsbourg (2)

 

他的才華無人能及,他的愛情驚天動地
 
法國樂壇教父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是風靡歐陸的全方位藝術家。他才華洋溢,兼具歌者、導演、畫家、詩人、攝影師等多重身分,亦是放蕩不羈的情人、備受爭議的話題人物。從小立志當畫家,卻在音樂界發光發熱。電影鑽進這位怪才的神秘創作世界,細數他與眾女星的浪漫情事,及紙醉金迷的事業。

 

抑鬱呢喃與詩意影像流暢穿梭,巧妙銜接歌曲與其生命軌跡,以鎂光燈下的耀眼鋒芒與內在的恐懼孤寂,勾勒出這位傳奇人物最動人懇切的生命圖像,特立獨行又光芒萬丈,吸引著眾情人們的目光。
 
Gainsbourg (10) Gainsbourg (15)
關於電影
甘斯柏縱橫七○、八○年代法國藝壇,是法國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的文化標誌。本片綜觀他早熟的童年、酒館爵士樂手生活,一直到成為家喻戶曉的巨星的傳奇人生。他其貌不揚卻靠著不凡的才華,讓茱麗葉葛瑞科(Juliette Gréco)、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珍寶金(Jane Birkin)等劃時代的女神為他神魂顛倒,這些美麗的邂逅拼湊出甘斯柏的個人魅力,是想瞭解大師及法國文化不可不看的佳作。
擔任導演的是法國知名插畫家尤安史法(Joann Sfar),有別於紀錄片形式的傳記電影,本片別具獨創性,大膽採用逗趣前衛的虛擬人偶角色,以超現實主義手法,將甘斯柏童年陰影及成名前後的精神狀況、慾望拉扯完整重現,更穿插其經典名曲,讓電影有如60年代巴黎的精緻縮影。

 

 Gainsbourg (23) Gainsbourg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