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週末下午,我收到剛寄來的試鏡帶。這是夏天第二階段的試鏡,漫長的過程讓我們感到些許疲憊。第一個演員是瑪努艾拉維絲(Manuela Velles), 18歲。我坐立不安地看她表演完所有項目,爾後靠在沙發上陷入沈思。劇本寫完那麼久,我想我終於找到心中完美的安娜。

瑪努艾拉讓我瞭解創作出來的角色的確存在。我開始指導她進入劇中情境:從小住在伊比薩小島,母親在年幼時便離他們而去。一路撫養並教育她的嬉皮父親以她為生活重心,也是她的守護者。他總是聆聽安娜的想法,分享彼此的快樂,鼓勵安娜不顧外界想法繪畫創作。
我再訓練瑪努艾拉憑空想像一本安娜的記憶相冊。裡面有十張獨具回憶的照片,並請她閉著眼睛告訴我相片裡的小細節。我再請她親自前往伊比薩小島旅行,看看從小生長並塑造安娜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模樣。瑪努艾拉回來後,我知道這部片的種子已悄悄在她心中發芽。我希望她可以對安娜有更多的瞭解,甚至更勝於我。等到開拍之日,我便可完全站在故事之外,仰賴她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名年輕的演員不僅成功地達到我期望,她源源不絕的活力和總是在進步的驚人能量,讓我和整個劇組都熱血沸騰。我們看著小女孩蛻變成多種面貌的女人,她自然、平易近人、堅強而且專注力一流。很高興能夠有機會發掘她,前途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