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心機》
娜塔莉波曼


《險路勿近》
哈維巴登


《神鬼奇航》
史戴倫史卡斯嘉


《阿瑪迪斯》
米洛福曼導演


《美人心機》《我的藍莓夜》
好萊塢當紅氣質女星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關 於為何在一開始就定下由波曼飾演女主角,導演表示波曼長得很像哥雅的名作《波爾多賣牛奶的姑娘》,直到他看了《偷情》,才真正被她的表演潛力所震懾。娜塔 莉波曼因《偷情》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被譽為好萊塢前途最被看好的一線女星,並常被媒體拿來和奧黛麗赫本比較。在嘗試分析女主角與哈維巴登飾演的修道士 時,波曼說:「當一個人獨自在黑牢裡,能夠跟外界保持聯繫的人成了你唯一的希望寄託,像神一般的存在,你會信賴他交付你的一切事情。」而女孩則視哥雅為值得敬重的長輩,也是第一個她想要尋求幫助的人。


《險路勿近》《點燃生命之海》

奧斯卡新寵、西班牙影帝

哈維巴登Javier Bardem
剛 以《險路勿近》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哈維巴登,此次飾演冷面修道士,和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天真少女有多場心機對手戲。他在訪談中提到:「因為我是西班牙 人,所以我以為會演畫家哥雅。不過修道士是更大的挑戰。他是一個擁有堅強信仰的人、一名狂熱分子且不願放棄。當他的思想遭受質疑,會不顧一切加以摧毀。非 常具有挑戰性。」導演米洛福曼也提到他一直以來都非常欣賞哈維巴登,但若只因為他是西班牙人就讓他飾演哥雅,太順理成章且沒有趣味,而電影本來就是英語發 音,因此選角時不會特別顧慮演員本身的國籍問題


《神鬼奇航》《厄夜變奏曲
柏林影帝
史戴倫史卡斯嘉
Stellan Skarsgard
導 演在進行哥雅選角時,其中要求的一點就是不要出現熟面孔,因為他希望觀眾看到哥雅,而不是看到某人在演哥雅。瑞典演員史戴倫史卡斯嘉不僅本身輪廓與哥雅相 似度極高,他也是個底子堅強的超級實力派演員,從影至今已獲得柏林影帝、歐洲影帝等無數獎項。他提到這次吸引他飾演哥雅的原因是角色的人物特性,他從哥雅 筆下人物的眼神中看出他的憐憫心,而這種憐憫心讓史卡斯嘉對鑽研哥雅這角色更感興趣。


《阿瑪迪斯》《
飛越杜鵑窩》《我月亮上的男人》

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米洛福曼 Milos Forman

米洛福曼出生在捷克,父母死於集中營,他在記者會說道,「50年前我就有了拍攝這個故事的想法,當時我看了一本有關西班牙宗教法庭的書,意識到歷史是多麼無情地在重複自己。後來我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了相同的事情,先是納粹,現在又是中東。」擅長將亂世中的偉大心靈展現於電影中的福曼,此次作品再度抓住人性的脆弱和堅強。導演提到這部片講的是哥雅的幽靈,而片中兩個主要角色都可以被歸類為幽靈。電影裡也出現大量哥雅的作品,可以看到他創作背後的心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