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tò - prova coraggio 1.jpg

2009-07-25 張士達

在坎城影展勇奪評審團大獎的《娥摩拉罪惡之城》,讓觀眾一睹義大利黑幫的真實面貌。但原著作者羅貝托薩維亞諾也因揭發太多黑手黨惡行,被放話追殺,不到 30歲就被迫在警方保護下過日子,成為義大利版的魯西迪(英國作家魯西迪因作品激怒穆斯林,至今都無法擺脫索命報復的陰影)。

《娥摩拉罪惡之城》改編自義大利記者兼作家薩維亞諾暢銷全球的寫實小說,「娥摩拉」是影射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橫行霸道長達一世紀的黑幫組織「卡莫 拉」。薩維亞諾靠著在黑幫臥底打零工,揭發了從毒品、時尚產業、運輸與政治都有黑幫介入的真相。如今雖活在死亡威脅下,但他仍說:「我並不感到害怕,如果 我繼續說出真相,也許就會讓我忘記恐懼。」

原文轉錄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3+11200907250009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