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

vanGogh_黃色房間.jpg

看膩好萊塢式電影,想嘗試另類觀影經驗的話,本月中旬有兩個主題影展登場,一個是國民戲院舉辦的「明日的電影」影展,將播出台灣和國際新銳導演們,顛覆過去觀影形式的新式電影;另一是聯影的「映畫光影。影展」,趕上梵谷展覽熱潮,將播出一系列描述畫家生平的電影,充滿藝術氣息。

這次獲選的台灣新銳導演平均年齡不到 30歲,包括獲金馬和亞太影展多項獎,姜秀瓊的《跳格子》、《艾草》,知名電影廣告導演盧泓的《生命無限公司》,金鐘獎得獎作品郭春暉的《三十秒過後》,及在國際影展入圍多項獎的王承洋《光之夏》等。

已邁入第八個年頭的國民戲院系列影展,這次名為「明日的電影」,主辦單位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理事長黃文英表示,將藉由新銳導演的作品,帶領大家預測電影的未來趨勢。影展除了介紹國際新銳導演作品,全球化趨勢下電影跨國合作的影片和合作幕後花絮,例如侯孝賢的《紅氣球紀錄片》和蔡明亮拍攝《臉》的過程,同時也首次大量推薦台灣新銳導演作品。國民戲院影展於1月15日至1月29日在台北光點戲院放映,另2月2日至7日在高雄電影圖書館也有演出。


同樣在於1月15日至1月29日展開的「映畫光影。影展」,趕上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辦的梵谷個展,特別推出新片《普羅旺斯星空下》,上集《梵谷的左耳》追尋梵谷、雷諾瓦、席涅克的光影足跡;下集《迷戀畢卡索》重現畢卡索、馬諦斯、塞尚的畫家身影。

除此之外,還有三部經典的畫家電影:《哥雅畫作下的女孩》、《一代畫家卡拉瓦喬》、《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將在台北真善美戲院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