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jpg

囊括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獎項的國寶級大導演
傑西‧史考利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出生於波蘭,童年時便目睹身為建築師的父親遭納粹處決,戰爭的殘酷對他的成長影嚮頗深。大學時他研讀民族學、歷史和文學,也練拳擊,畢業於波蘭羅茲電影學院。踏入電影界即能導能演,拍過許多佳作亦多次榮獲國際影展大獎,如《出發The Departure,1967》拿下柏林金熊獎;《吶喊The Shout,1978》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燈船The Lightship,1985》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將歐洲三大影展獎項全部囊括入袋的導演。

7544_1.jpg OB-JY682_essent_E_20100912173953.jpg

1317379721-1798478796_n.jpg the-shout.jpg

他曾經和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合寫過《水中刀 Knie In the Water》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榮登英國最具權威的電影雜誌【帝國Empire】百大世界電影中排行第六十一名。九零年代之後,史考利莫斯基封鏡長達十七年沒有拍戲,2008年再執導演筒《跟蹤安娜Four Nights With Anna》立即贏得東京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波蘭影展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獎,當時他還高調發表復出宣言︰「為了那些喜歡我或不喜歡我的人們,我回來了!」名言轟動一時;兩年後再憑著《我不要死Essential Killing》獲選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最佳男主角獎。

_MG_2007 sq sdgdgt tes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